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2013-04-05 06:02:5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周娜   

随着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人们现在都不愿意挤公交、做地铁了,而且现在汽车也好像慢慢从奢侈品向必须品转变,上班啊、过节啊、出外办事等,有个车就方便多了,当然现在买个车也不容易,要外形过的去、要省油、要舒服,最重要的是要实惠,今天就推荐4款4万元左右的代步微型车,以供参考。

众泰Z100

厂商指导价:预售价2.9万(官方)

优点:外形时尚,配置较高,价格实在,保修期长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Z100外形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熏黑方形前大灯,“黑黑”的双眼,犹如少女们的烟熏妆,增添了一份激情与动感;在加上流畅线条、圆润的外形,柔中带刚,刚柔结合,让大灯更具灵性,彰显大气,是Z100点睛之作。Z100只有3559mm*1620mm*1476mm的尺寸这点不让人意外,作为一辆微型车,这些能满足基本乘坐需求,但让人意外的是Z100的轴距达到2360,在基本上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位置,也使得Z100的车声稳定性相对于其他同级车会好一些。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Z100内饰采用目前国际流行的上深下浅的搭配,双色搭配,富有层次感,提升了车内档次,内饰颜色主打色为米色,给人一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亲切感不错。

按众泰汽车官方提供数据,Z100整车为安全笼式高强度车身、溃缩式吸能空间设计,侧面装有强度超过1000MPa的核潜艇级别侧碰防撞钢梁,相信能比较有效提供的安全防护。除此之外,Z100还配有前排双气囊和ABS、EBD以,比较值得称道的是,Z100的转向系统采用EPS电子转向系统,这个比一般传统微轿用的液压转向系统要先进些,能保证轿车无能在低速或高速的时候都给与较大的助力。

Z100搭载自主研发的1.0高性能发动机,同时在动力核心部件装有BOSCH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此系统能比较稳定、准确的控制喷油和点火时间,因此相对于其他微轿来说,Z100可能更省油。相比于动力方面,众泰Z100的四年/15万公里的保修年限是一个最大的惊喜,超长保修年限就意味着低保养成本,据现在微轿市场所公布的数据来来看,四年/15万公里应该是微轿市场最长的保修年限。

众泰Z100暂时来说是一辆没有上市的车,据众泰汽车官方消息说,Z100会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首发,不管怎样,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数据来看,Z100无疑是一辆代步的好车。

奇瑞新QQ

厂商指导价:3.79-5.09万(官方)

优点:外形可爱,做工细致,保有量大,维修方便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新的外观设计是新QQ留给我们的最初印象,在继续沿袭老QQ的可爱风格时,设计师还尝试在新QQ上呈现更多原创的设计元素。椭圆的头灯结构比以往更加精致,但白色圆形大灯略显普通,电动高度调节和日间行车灯功能是全系标配;蜂窝状进气格栅让车头看起来比原先更显得动感。不过新QQ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前雾灯,这点必须批评,车价低也不能作为忽视安全的理由。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新QQ的中控台设计不仅看起来比老QQ3更加时髦,并且在做工用料方面也有显著提升,内饰颜色通体用全灰、全米或全黑色调,显得动感、锐气。新QQ的车身尺寸达到3564mm×1620mm×1527mm(长/宽/高),这个要比一般的A00级轿车要大些,相信这些都能为新车带来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性,但新QQ的轴距只有2340,这个在现在微轿市场就略显普通了。

除了活力版和快乐版外,新QQ其它系列都在前排双安全气囊,都在发生意外碰撞时提供保护;安全带未系则是防范于未然,也使驾驶员和乘客都能形成良好的驾乘习惯;ABS和EBD配置,也使车子在行驶过程中把威胁降到更低。新QQ在转向系统上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是通过消耗发动机功率来转向,而且是发动机功率越高越好,只能在速度比较高的时候才能获得更大助力。

动力系统方面,新老QQ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发动机依旧是那款1.0L三缸产品,型号为SQR371F,最大功率69马力,最大扭矩9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AMT变速箱。在质保方面新QQ 3年/6万公里保修年限在微轿市场虽然不是最好,但还还是不错的。

长安奔奔mini(2012款)

厂商指导价:3.69-4.89万(官方)

优点:外形憨厚,做工细致,省油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外观方面,新款奔奔MINI进行了细微调整,相比现款车型进气格栅面积增大,并配有长安的V形新标识,全新的前保险杠两侧镶嵌圆形雾灯,更加凸显了前脸的可爱风格。尾部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后保险杠的设计,和前杠造型相照应。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内饰方面,新车变化较小,中控台设计基本延续老款的造型设计,变化之处基本是增加功能配置为主,陈内做工用料基本没变化,新增的部分包括模式功能按钮盒多能显示屏,其中显示屏是亮点所在,继承了GPS和倒车可视功能,唯一遗憾的就是屏幕尺寸太小了点。

空间方面,奔奔mini车内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能利用的空间都没浪费。行李厢虽然不大,再加上可以4/6折叠的后排靠背,装载能力并不是大问题。3580mm*1570mm*1470mm 的空间2345mm轴距虽然说不是很突出,但也是微轿市场的基本水平,只能说中规中矩了。

动力部分,改款奔奔MINI将沿用现款的动力,搭载1.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0马力,与之匹配的为5速手动和IMT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起步加速都不成问题,市区代步足够了。

比亚迪F0(2012款)

厂商指导价:3.69-4.69万(官方)

优点:造型动感,省油节能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2012款比亚迪F0整体外观变化不大,依然延续了欧式设计风格,时尚迷你的外形,圆润饱满的车身线条式之前固有的血统,但细节处理更时尚。例如轮毂更改为风火轮造型,车身尾部的比亚迪标识采用了发光技术,夜晚将会点亮。变化不算多,但务求个性。

性价比之选 几款3万元代步微轿惠民推荐

内饰相比外观来说改变更多一些:新增一键启动功能对应的按钮非常醒目,日常驾驶的时候能提供更好的便利性;现款车型中控上方的空调出风口之前不可独立进行风向调节,这次改款出风口样式重新设计,变为两个可调风向的圆形出风口。

比亚迪F0配有双安全气囊和ABS+EBD,在同价位的小车里其安全配置也算得上厚道。比亚迪F0采用型号为BYD5T-09的5档手动变速箱,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直列三缸发动机,排量为1.0L;最大功率为50kW/6000rpm,发动机在4000~4500转的时候最大输出扭矩为90N·m。厂方公布数据显示比亚迪F0采用联合电子的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排放达到国Ⅳ标准,9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低于4.2L。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