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都市SUV新格局 美系争先 欧日疲软

都市SUV新格局 美系争先 欧日疲软

2013-03-25 16:29:0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近日各大主流汽车网站统计的车型关注度排名中,美系SUV关注指数持续标高,而曾经的都市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本田CR-V几乎被挤出SUV关注度排名的前十。SUV市场特别是都市SUV的竞争向来激烈,随着消费者对于都市SUV全路况四驱性能、操控性能、燃油经济性、安全指数以及内饰和外观的设计不断提出更高要求,美系都市SUV在经历蛰伏之后逐渐突破,如今已成之势,打破了以往欧日都市SUV的强势局面,建立了当前的新格局。

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新格局中的典型代表车型。

美系代表:
Jeep指南者——都市SUV破冰者
福特翼虎——新进市场挑战者

综合得分:90

都市SUV新格局 美系争先 欧日疲软

都市SUV新格局 美系争先 欧日疲软

说到都市SUV,首先要提到Jeep指南者。作为SUV鼻祖品牌的都市代表车型,整车进口的指南者无论从其内在的全能驾控能力、安全保护能力、燃油性价比,到外在的时尚、充满力量感的外观设计和精湛的内饰工艺,无一不符合时尚的都市年轻家庭需求,是20万至30万区间最具性价比的纯进口SUV,作为2012年度中国销量最大的进口紧凑型SUV,指南者毫无疑问是都市SUV传统格局强有力的破冰者,逐渐引领都市SUV发展的方向和潮流。

指南者与生俱来最为纯正的SUV血统,与目前同级别很多已轿车底盘改进而成得SUV不同,它以Jeep家族的全路况智驱体系为背书,拥有同级别领先的四驱性能,同级最强悍的Freedom-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提供罕有的4WD Lock四驱锁止功能,保证了指南者的四驱能力和通过性,使其在穿梭于高楼间,却又不受制于城市中;而这款车的高效也位居同级佼佼者,指南者搭载着被称为都市黄金排量的2.0升和2.4升D-VVT铝制发动机及CVT变速箱,最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7L,无论是在拥堵的上下班路上,还是通畅的出游途中,指南者都能提供充沛动力,以及高于同级别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让车主不但体验激情驾驶,更不用为频繁出入加油站而紧张;超过30项领先安全配置,主动及被动安全系统,更为车内全体乘员搭建起全方位安全屏障。

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Jeep指南者还特别推出了指南者炫黑版车型,经过熏黑处理的前大灯以及七孔进气格栅,让其拥有酷黑运动都市风格,在本已不泯个性的外观基础上更增加时尚元素,深受都市年轻人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购买2013款Jeep指南者全系车型,均可享受20%超低首付。尽管作为都市SUV的领军车型,Jeep指南者仍以多种手段不断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进而保持消费者的关注。

而另外一款美系都市SUV——福特翼虎,近期也颇受关注。最新国产的翼虎在各方面皆有不俗表现,可谓都市SUV市场一颗闪亮的新星。

翼虎在外形上富有浓郁的美系设计气息,采用硬朗的线条,紧跟当今潮流采用了大面积的倒梯形格栅和大角度倾斜的前风挡,对于敢于尝鲜的都市年轻人来说具有很大的诱惑力。除了外形上的特点,在内饰方面,翼虎的操作面板同样不乏亮点,与索尼联手开发了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和MyFord Touch),包括多媒体功能、语音控制功能等。在给驾驶者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让驾乘变得趣味十足。

在指南者成功破冰国内都市SUV传统格局之后,翼虎的及时跟上让美系都市SUV更加强势,一举奠定了当前美系争先的新格局。

日本队:
本田CR-V-细分市场昔日冠军
斯巴鲁森林人-小众车型非主流

综合得分:80

都市SUV新格局 美系争先 欧日疲软

都市SUV新格局 美系争先 欧日疲软

或许是稳坐细分市场冠军宝座上太久,本田CR-V至今没能给消费者带来太多惊喜。虽然它一直证明自己有心进步,比如将后窗设计成三角形,从而想要摆脱平庸外型等等,但是动力系统长久不更新难免被人诟病。

CR-V一直走家庭路线,以宽敞的内部空间,灵活的后排座椅为卖点。而CR-V这款向来都是拥有“SUV外壳的轿车”,其适时四驱系统只能适当增强通过性,更多是对湿滑路面的操控有所帮助,可能无法满足多数消费者对动力和四驱性能的需求,当真是真正的都市车型,却不具备都市SUV的全能性。即使曾经风光无限,终究逃脱不了逐渐被市场冷落的命运,当然不排除众所周知的外界因素影响。

同样是日系都市SUV,斯巴鲁森林人的特点则与CR-V大相径庭。比起CR-V毫无特点的外观设计,森林人则极富个性,只是太过小众的风格毕竟无法搅动市场格局。其先进的动力和四驱系统自然强于CR-V,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IT)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的应用把本田的i-VTEC甩在了深厚,分别搭配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或6速手动变速器,带来不错的动力表现和操控性。

森林人全新的四驱系统——驾驶辅助系统X-Mode为它加分不少,同级少有的陡坡缓降控制功能大大提升了四驱性能。不过个性硬朗的外形、丰富动力、先进四驱也带来了偏高的售价,同时让森林人看上去还是更适合户外运动,对于更多时间处于城市中的消费者来说,这样一部SUV似乎与都市的关联并不那么紧密,以至于森林人总是徘徊在主流的边缘。

欧系代表:
大众途观 - 细分市场瓜分者
斯柯达Yeti – 即将到来新血液

综合得分:75

都市SUV新格局 美系争先 欧日疲软

都市SUV新格局 美系争先 欧日疲软

大众途观作为德系都市SUV的代表,受益于均衡的性能,一直深得中国消费者们的青睐。只是上市多年来,途观一直没有太大的突破,而近期又受到大众DSG危机爆发的牵连。尽管途观不在召回的行列,但是毕竟作为大众品牌中坚份子,不免让人担心质量问题,车型关注度、销量已经开始受到影响。

途观外形设计时尚、大方,但是缺乏新意。德系SUV有口皆碑的安全性能,还是受到一些上有老、下有小的消费者中意。途观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当车辆在行驶中遭遇突发状况,能有效保护车内乘客安全。另外,360度安全车身在无法避免意外时,最大程度上降低了事故所造成的伤害。

同为欧系车、也同样来自大众汽车集团的斯柯达,今年也将会推出一款SUV车型。据消息人士称,Yeti可能会采用1.4TSI/1.8TSI搭配5速变速箱的动力系统。Yeti虽然还没有上市,但是其硬朗的外观、宽敞的空间、秉承德系车一贯的品质、以及斯柯达始终保持低于大众品牌的定价策略等等,都让国内消费者十分期待,也为其能在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而加分不少。

从最初只关注SUV的外观造型,到注重其舒适度以及丰富科技配置,再到如今关注SUV的全路况能力、安全保证,都市SUV市场以及其消费者都在不断进步。随着消费者观念的不断提升,市场的不断变革,大家会更关注于都市SUV的本质。那些能够传承全能四驱能力,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的车型注定成为市场的宠儿,新格局之下,更多表现出消费观念的成熟。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