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2013-03-25 15:55:0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吉利帝豪品牌创建三年来,迅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2012年,吉利帝豪迎来三周岁生日,同时以帝豪速度迎来了第30万位用户,其中EC7/EC7-RV月销量更是屡创新高,全年销量近15万辆,同比增长达52%。惊人的成长速度和良好的品牌好感度,使吉利帝豪成为自主中高端品牌中的一面旗帜。有了坚实的品牌基础,以及在快速成长中摸索出的全新造车理念,吉利汽车于2012年底推出了旗舰级轿车全新EC8,向高端轿车市场发起冲击。

不过高端轿车市场一向是自主、合资品牌都不肯放弃的细分市场,这意味着吉利帝豪全新EC8上市后会面对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那么它优势何在?胜算几何?本文就选取了广汽传祺GA5、比亚迪G6和东风悦达起亚K5三款目前受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与吉利帝豪全新EC8对比一番,希望能为消费者理清一些思路。

Tips:
吉利帝豪全新EC8  官方指导价:9.98~20.98万元
广汽传祺GA5      官方指导价:10.58~18.98万元
比亚迪G6         官方指导价:7.98~11.5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5   官方指导价:15.98~24.98万元

内、外造型风格各异  吉利帝豪EC8更显大气稳重

用“好”或“不好”来评价一款车的内外造型是很不明智的,因为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一致,也就不会有统一的标准来衡量这四款车的造型,编辑只能发表自己的观点,希望不会误导消费者。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吉利帝豪全新EC8的整体造型浑厚、稳健,无论车内车外都有一股十足的商务气息,更重要的是全新EC8外观造型的原创度极高,从这方面来看,完全可以抹去消费者对自主车型“模仿为主”的坏印象。如果硬要说吉利帝豪全新EC8模仿了谁,那只能说这个级别的大部分车型从侧面看上去都是差不多的。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广汽传祺GA5采用了与GS5十分神似的传祺品牌的家族式前脸,看上去还是十分协调和大气;比亚迪G6的造型也明显向国际风潮靠拢,整体造型饱满紧凑,虽然同样主张商务气质,不过还是能够体会到不少活力。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起亚K5则在造型方面明显更加受宠,“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和虎啸式前脸是这一代起亚车型造型的特点,不得不说消费者十分青睐K5的造型,近似快背的车侧曲线和华丽的铝合金轮毂就能吸引足够多的眼球了。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从目前国内消费者的购车习惯来看,最优先考虑的因素还是一款车的空间够不够大,而车身尺寸这种直观的参数最容易被消费者拿来比较。从上表可以看出,吉利帝豪全新EC8的“三围”尺寸在四款车中占据着绝对优势,起亚K5的宽度和轴距与吉利帝豪全新EC8不相上下,可以理解为这两款车的车内纵向、横向乘坐空间几乎相同,不过吉利帝豪全新EC8要比起亚K5高了35毫米,也就意味着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头部空间会更出色一些。相形之下,传奇GA5和比亚迪G6的车身尺寸就落于下风,硬件尺寸的限制使它们的车内空间即使得到出色的优化,也无法与吉利帝豪全新EC8和起亚K5相提并论。

排量不尽相同 吉利帝豪EC8动力总成更具科技含量

新动力总成是吉利帝豪全新EC8最值得骄傲的地方:GeTec发动机由吉利自主研发而成,并与DSI 6AT手自一体变速器实现了成熟匹配,拥有不输于合资车型的性能。吉利帝豪全新EC8搭载的GeTec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升和2.4升,这两款GeTec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噪音低、省油、环保等特点,其中2.0升发动机,拥有104kW/6000rpm的最高功率和178N•m/4000~4500rpm的最大扭矩;而2.4升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19kW/5700rpm,最大扭矩210N•m/4000~4500rpm。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在此基础上,全新EC8匹配了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5MT或6MT,其中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DSI之后,潜心研发三年而推出的可与GeTec发动机成熟匹配的变速器,一举突破了自主品牌在高端变速器研发领域的瓶颈,换档时间仅0.3秒,过程平顺、安静,还可满足400N·m的发动机扭矩需求。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广汽传祺GA5提供的发动机排量为1.8升和2.0升,1.8升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106kW/6400rpm、最大扭矩167N•m/4750rpm;2.0升排量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108kW/6300rpm、最大扭矩187N•m/4500rpm。可匹配的变速器为5MT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比亚迪G6的两款发动机分别为2.0升自吸发动机和1.5升增压发动机。2.0升自吸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103kW/6000rpm、最大扭矩186N•m/4000~4500rpm;1.5升增压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113kW/5200rpm、最大扭矩高达240N•m/1750~3500rpm。变速器的选择也多达三种,分别是5MT、6MT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1.5T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的组合无疑是一个亮点。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东风悦达起亚K5则同样是标准的中级车配置:2.0升和2.4升排量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的最高功率119kW/6500rpm和194N•m/4800rpm的最大扭矩;而2.4升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32kW/6200rpm,最大扭矩231N•m/400rpm。除了2.0升低配车型是与6MT匹配外,其余车型全部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虽然只是简单的数据罗列,但也能够看出像吉利帝豪全新EC8、比亚迪G6这样的纯自主车型,在动力总成的性能指标方面完全不逊于起亚K5这样当红的合资车型,而且这些可与合资车型一较长短的动力总成都是吉利和比亚迪自主研发而成,显现出“草根自主”积极拼搏的一面。但同样打着“自主”旗号的广汽传祺GA5就有些相形见绌,不仅排量低了一个档次,动力总成的科技含量和动力指标也无法与另外三款车相提并论。

配置不相上下 吉利帝豪EC8科技亮点颇多

简单来说,这个对比内容就是车型价格区间和配置丰富程度的综合考量。本文开头的小贴士就已经点明:吉利帝豪全新EC8和比亚迪G6的价格区间明显低于广汽传祺GA5和起亚K5,这是自主车型的一贯特点;起亚K5身为一款合资车,价格区间高高在上几乎是理所当然;广汽传祺GA5到底还是有着合资血统,其售价高于自主、低于合资的现象也就不奇怪。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众多智能科技配置的加入,使全新EC8的舒适性和便利性更上一层楼,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用性和尊崇感。包括定速巡航系统、GPS智能导航系统、智能双区自动变温空调、双模智能电动防夹天窗在内的多项数字化配置,大大提升了吉利帝豪全新EC8的易驾性;G-netlink智能车载终端系统是一套基于3G无线通信,可提供即时通讯、安全保障、诊断维护等功能的智能车载信息系统;360°全景影像辅助系统则可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视野,即使是合资中级车上也难见到功能类似的配置;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BMC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的配备,则使全新EC8的车轮处于全天候监测状态,有效降低爆胎危险。

在车内乘坐环境方面,吉利帝豪全新EC8以国际NVH为标准,大量采用先进的隔音降振材料、密封吸音技术、优秀的底盘调校等22重静谧座舱优化,使全新EC8怠速时的车内噪音不到39分贝,即使是以120km/h的速度行驶,车内噪音也被控制在68分贝以内,配合4905×1830×1495mm的宽大车身和C级豪华车标准的2805mm长轴距,使乘坐空间更加宽敞宁静。同时全新EC8还加装了空气净化器,藉由活性炭过滤层、HEPA高效过滤层、负离子、光触媒网和紫外灯四大净化技术,可以有效去除异味,并杀灭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驾乘环境。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配置丰富是比亚迪车型一贯的特点,G6当然也会继承这一传统。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G6可以提供的配置包括ABS+EBD、胎压监测系统、6探头泊车雷达、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头部安全气帘、倒车影像系统等配置。舒适性配置方面,它可以提供的配置包括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发动机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蓝牙免提通话系统、驾驶员座椅8向电动调节、打孔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自动防炫目后视镜、GPS导航等配置。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广汽传祺GA5拥有自动天窗、多功能集成方向盘(音响控制、电话蓝牙按钮、便捷的定速巡航按钮)、高科技集成行车电脑、智能化DVD导航系统、全自动双区空调等相对常规的配置,亮点在于车后180°全方位宽大视角倒车影像技术和ESP。

各有所长 对比帝豪EC8/传祺GA5/比亚迪G6/起亚K5

相比之下,消费者们看到东风悦达起亚K5时,往往会被其堪称惊艳的内外造型所吸引,对于其配置的丰富程度反倒不太计较。实际上K5的配置也称得上丰富了,像全景天窗、全车6气囊、胎压监测、儿童座椅接口、ABS+EBD、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自动空调、GPS智能导航系统、定速巡航等功能应有尽有,甚至还有ESP、TCS、腰部支撑、座椅加热这样的高端配置。

纵观四款车的配置,可以发现全新EC8和比亚迪G6的配置丰富程度与K5不相上下,只是像腰部支撑、ESP、TCS这样的高端配置方面还有所差距。但是吉利帝豪全新EC8依靠TPMS胎压监测系统、BMC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辅助系统,缩短了与K5安全辅助设施方面的差距,几乎是齐头并进;比亚迪G6则显然没有吉利帝豪这种深入到骨子里的“安全DNA”,安全设施方面差了不少,在行车安全日益受关注的今天,比亚迪G6的表现要逊于吉利帝豪全新EC8。广汽传祺GA5配置的ESP可以说在“自主”领域内是个亮点。

编辑观点:从文中的比较可以看出,广汽传祺GA5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尴尬;吉利帝豪全新EC8在配置的智能性、安全性方面都与起亚K5不相上下,并领先于传祺GA5和比亚迪G6,空间和价格方面则占据明显优势,动力总成也有亮点;比亚迪G6的价格区间为四款车中最低,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的应用绝对亮眼,只是配置和空间方面稍落下风;至于K5,虽然价格高高在上,但考虑到合资品牌的溢价能力、鹤立鸡群般的华丽造型和确实处于上游的各项配置,也算是物有所值。

沈阳皓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吉利帝豪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0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46号(沈抚桥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