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汕头车市 »  两会后公车或将洗牌 传祺欲成“霸”

两会后公车或将洗牌 传祺欲成“霸”

2013-03-25 10:35:4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晓珊   

全国两会之后,自主品牌车企企盼已久的公务车采购标准修订方案将正式浮出水面。

对于自主品牌来讲,这一利好将促使2013年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公务车“突破性”发展的元年,像一汽红旗、广汽传祺这样高起点的中国自主品牌,有望在公务车市场上再占先机。

公务车市场将重新洗牌

日前,有工信部官员披露,在3月份,公务车采购将有新动向,标准将再度进行调整,从“双18”调整为“18、16”,也就是“排量不高于1.8L,价格下降到16万元以内”。

一旦“18、16”公务车新政出台,中国公务车采购长期被合资品牌占据的局面将面临重组,因为合资车由于价格过高,在公务车采购新规中必将受限,从而为中国品牌腾出更多市场空间。

即便看起来“偏爱”自主品牌的政策会引发一些国际品牌的不满,但公务用车采购本国品牌实际为国际惯例。政策的频频给力,让国内的自主品牌车企卯足了干劲,欲在重新洗牌的公务车市场上再分到一杯羹。

而盘踞华南的广汽传祺虽然说只是公务车市场的“后起之秀”,但历经几年的深耕细作,其影响力已不可小觑,逐渐形成了“北有红旗,南有传祺”新的公务车市场格局。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16万元以上的官车市场,盘踞北方的一汽红旗将担当重任,而南方的广汽传祺和东部的上汽荣威将有望在16万元以下的公务车市场占据有利地位。

其实,在最近几年,如果你足够细心的话,你会发现在广东、广西乃至四川等省市,广汽传祺作为各政府机关公务车的身影频频出现。广汽传祺甚至还进入了公安部公务车的采购名录,在江苏省2012-2013年汽车协议供货项目中也双双中标。

据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介绍,相比红旗与荣威,传祺是新丁,虽然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稍弱,但是在产品力与公务车市场开发方面,传祺却表现不俗。凭借高起点、高品质的定位,广汽传祺逐步迈进中国公务车第一阵营,有望与红旗并肩成为新时代自主公务车典范。

“传祺公务车效应”初显

事实上,相对1900万辆的乘用车市场,公务车市场所占的比例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其带来的市场品牌效应却不容忽视。显然,广汽传祺也是深谙其中“奥秘”,从反馈的销售数字来看,传祺在公务车市场的销量只占了其整体销量很少的一部分,不到10%。

对此,一位广汽乘用车高层表示,“我们对公务车这一块进行了调研和评审,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的。实际上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它的公务车的量不大,但是它的引导作用很大。我们看到在中国凡是公务车卖的好的,它这个品牌在民间也卖得好,它是呈正相关的。这个车型公务车市场卖得不太好,它在民间市场也不会太好。”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上行下效”的官场文化而言,领导干部用车如果清一色采购自主品牌,无论是对于地方官员还是对于私人消费者而言,都有具有终极的“示范效应”。

也正因为如此,“打好公务牌”成为广汽传祺至关重要的课题,也是其打造品牌效应的一把利剑。

两会后公车或将洗牌 传祺欲成“霸”

2012年9月,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广汽传祺担任唯一指定公务用车;同年9月的中国(厦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上,传祺再次担任贵宾接待用车。此外,在亚运会、泰达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世乒赛等国际高端盛会,传祺皆以出众的品质和贴心尊贵的服务,为国内外嘉宾提供高水准的出行体验。

最新的例子是,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中,传祺GA5继上届两会用车之后,再度成为与会代表指定用车。

传祺在全国各地公务车市场上捷报频传,在一定程度上也拉动了私人消费者对传祺的购买热情,特别是随着传祺GS5的推出,销售直线上扬。今年1月份传祺品牌车型销量已突破7000辆大关。近期,该公司还宣布将原定6.5万的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8万辆。

在此之前,奥迪作为官车样本的示范效应,已经被认为是拉动其私人消费市场的关键筹码。可以预见,2013年公务车采购既是改革的“破冰期”,也是自主品牌的“繁荣期”。

“广汽传祺目前已进入十几个省市的政府采购,而且进入了公安部的采购目录,预计今年我们在公务车市场上能取得更大的突破。”吴松如是说。

他认为经过了三年在公务车市场上的“摸爬滚打”式的锤炼,而且在种种利好面前,2013年将是广汽传祺的收获期。

事实上,包括吴松在内的自主品牌大佬之所以对公务车采购的未来充满信心,是与国家政府给力的政策分不开的,而更为重要的是,自主品牌在技术上已经完全胜任一般公务用车的需求,其整车品质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甚至可以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

两会之后,随着公务车采购政策“最后一只靴子”的落下,中国公务车的走向也已开始清晰可见,那时公务车市场上的自主阵营也必将迎来更为蓬勃的春天

客服QQ:2443407771

4S店地址:汕头市龙湖区金鸿公路北侧

咨询电话:0754-8888 8999

直营店地址:潮汕路下岐路段

直营店电话:0754-87293378

汕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7 
关注网上车市汕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T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