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车改前夕广汽传祺“购车潮” 车市或将回涨

车改前夕广汽传祺“购车潮” 车市或将回涨

2013-03-22 09:42: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万峻韬   

近日,靡淡的济南车市出现一股新兴力量,据不少经销商反映,公务员群体的购车比例自今年1月起上升三成,一家广汽传祺4S店还统计得出,春假后开始营业以来平均每10辆车就有2辆新车属于这群新兴增购人群。记者调查得知,由于今年全市即将落实的“车改”,不少公务员未雨绸缪,购车的消费欲望也得到释放。车改前夕,除了公车采购这一热门话题,公务员的购车需求成了影响今年车市回涨的第一道暗潮。

车改前夕广汽传祺“购车潮” 车市或将回涨

据此前有位张先生得知的消息称,除省管干部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留作工作用车以外,所有单位公务车都采取“一刀切”,近90%公务用车作拍卖处理,再实行用车补贴按档次发放、公车驾驶员人性化分流等一系列措施。此前,公务车使用中的“三个1/3”:“领导公务用1/3,领导私用1/3,驾驶员私用1/3”现象将不复存在

车改前夕广汽传祺“购车潮” 车市或将回涨

尽管最终分配方案尚未出台,但按照张先生了解到信息,他所属科员的这一级别补贴用车费用约在1300元/月左右,因此,他选择了用车成本最符合自身承受能力的10~15万元级别的中级车,“车改后的用车补贴将采取‘包干制’,1300元里含公务外出办事等全部费用,不再另行报销,所以必须考虑性价比高一点的车型。后来对比了多种车型后还是认为自主品牌的传祺GS5比较适合。”

车改前夕广汽传祺“购车潮” 车市或将回涨

公务员购车激增

据闻公务车改革政策今年“无论如何也要实施”,去年底开始,张先生单位决定买车的同事就多了起来,过去半年间每个月都有几个同事买新车,现在还有不少人正筹备买车。

据一家广汽传祺银祺店销售经理透露,尽管开年以来市场稍显萎靡不振,但公务员购车群体的增多还是给了他们不少的信心。“以前也有公务员客户来买车,但那多半是代表单位来买排量较大的公务用车,要么就是去其他品牌买10万元以下的纯代步接小孩专车,很少按照家庭用车需求来看的。

“现在销售顾问经常接待公务员家庭来看车的客户,整个2月我们才卖60辆车不到,车主是公务员家庭的订单就有13份,3月的这两周也有4、5份。平均每十辆车就有两辆车是卖给公务员车主。不少人更选择贷款购车。”这名销售经理拿出最近两月该店的订单对记者说。

车改前夕广汽传祺“购车潮” 车市或将回涨

中级三厢车最受青睐

据张先生透露,其所在的单位同事购车也多半集中在10万~15万元及15万~20万元这两个区间。据记者了解,目前广汽传祺旗下的GA5和GS5等都是公务员群体比较关注的车型,符合车价平均15万元、每月用车费用不超2000元的基准,兼顾跑长途、上下班代步、空间较宽敞等公私用车需求。

“1.8~2.0排量的正适合,因为我经常有公务活动,排量小了不方便,排量大了在市区开又不划算。”一位正在济南银祺4S店洽谈的李先生道出了很多公务员选车的标准。当被问及对购车价位的选择时,他告诉记者:“10万以下的车不考虑,毕竟要考虑到公务出行多,质量得过硬;但是高档车我也买不起,所以10万到20万的中档车是我的首选。我们单位已经买车的公务员也大多是这个价位的。”该名经理还总结了公务员购车的倾向:“选择中小排量的多于选择大排量的,选择三厢的多于选择两厢的。”

车改前夕广汽传祺“购车潮” 车市或将回涨

经销商闻风酝酿促销

随着车改将临消息的不胫而走,经销商也闻风而动,立即准备酝酿更多有针对性的促销计划。济南银祺店市场总监毕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从下月开始推出一项专门针对公务员客户的优惠措施,同时也会积极参加专门针对公务员的户外车展。”

而广汽传祺品牌4S店已经把握先机,于本月推出公务员购车礼遇活动,凡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员工及通过银行审批的按揭客户,到店出示有效证件,购买任何一款广汽传祺车型,将可享受更多优惠与精品礼包,更可享受最低首付20%最长贷款60个月的金融贷款。

山东银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广汽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004 地址: 济南市张庄路38号

山东银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槐荫区张庄路38号
售车电话:0531-86397776 8639777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