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汽车改装需慎重考虑 过度拉风年检难过关

汽车改装需慎重考虑 过度拉风年检难过关

2013-03-23 16:51: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最近,市民小李前往车管所给自己的爱车做年检时遇到了麻烦,民警说小李的车外观检测不合格,因此不但要他把车顶上新装的照明灯拆掉,连车身上的装饰图案也必须全部撕掉,否则就不能进行年检。这样一来,小李不仅耽误了时间,而且还有不小的经济损失。

据小李说,两年前他买了一辆白色的SUV,此后为了让爱车具有与众不同的个性,他花了数千元钱,对车辆进行了一番改装,不但在车顶上安装了两盏越野照明大灯,还加装了脚踏板和前保险杠,同时车身上也用贴纸装饰了一些极具个性化的图案,看上去的确很有动感很拉风,开到街上赢得了较高的回头率,为此他还一直很开心,但万万没有想到会在年检时碰到麻烦。

suv改装车白色

据了解,像小李一样喜欢让爱车张扬个性的年轻人还真不少,为此他们不同程度地对爱车进行了一番改装,除了改装音响外,更多的是在外观上动“手术”,如在车身两侧贴上个性鲜明的图案,加装闪光灯条和尾翼等,而一些购买SUV的车主还往往会装上侧面踏板、前后护板和保险杠之类的东西,有的甚至还在车前或车顶加装照明灯,直到改装的面目全非。对此他们还普遍认为,“我的车子我作主”,如何改装别人根本管不着。

但市车管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擅自改变车辆的外观是违反机动车管理办法的,因此在检测时会被要求恢复原样。此后笔者查阅了公安部颁发的修订后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其中第十六条明确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即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也就是说,只有上述几种对车辆外观的改装是合法的,其他改装都不符合相关规定。

suv改装车黑色

市车管所负责人还告诉笔者,国家发改委有一个汽车公告查询系统,在该系统内每一款国产车和合资品牌车都有包括车型外观图片等在内的诸多信息,车辆登记和检测时其外观都必须与系统中的车辆外观和行驶证上的车辆照片相一致,不然就不符合规定,必须恢复原状,包括车身上花花绿绿的贴纸,检测时必须撕掉。

据了解,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汽车装饰市场也是越来越红火,但依据现有的相关法律法规,许多改装项目是不允许的,因此车主在对爱车进行改装时要慎重选择,以免在车辆年检时被拆掉、撕掉,白白浪费自己的钞票。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