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汕头车市 »  纵情驾驶 安全至上 广汽传祺冰雪体验

纵情驾驶 安全至上 广汽传祺冰雪体验

2013-03-20 10:39: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晓珊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的牙克石是西伯利亚寒流进入大兴安岭的谷口,一年之中有长达5、6个月的时间都可以看到积雪,虽然已经是春天,这里的气温依然接近零下三十摄氏度,在这样极端的天气与路况之下,我们将在冰封的牙克石博世测试场地上,体验广汽传祺GS5、GA5行驶在冰雪中的感受。

提供试驾的的车型是2013款传祺GS5以及2013款传祺GA5,试驾车辆均搭载1.8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从账面的参数非常不错,如今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广汽传祺一直锁定与合资车市场竞争,这款发动机的表现如何值得期待,而本次试驾体验的另外一个重点则是这两款车型标配的第九代博世ESP系统。传祺GS5和GA5能否在恶略的天气下既保证行驶安全,同时让驾驶者纵情驾控呢?

纵情驾驶 安全至上 广汽传祺冰雪体验

首先在冰雪环道路面进行,环形道路内外路面差异性明显,内侧的是冰面,附着力极低;外侧是压实雪的低附着力路面。围绕环形道路不断加速,直到ESP等辅助系统介入,在高速情况下,分别感受传祺GS5和GA5的转向操作性和底盘的性能,及不同附着力路面的行驶姿态。

在环形试驾道路上,在四驱系统和ESP的辅助底下,传祺GS5只要控制油门和方向就能够平稳的绕圈行驶,并不需要运用手刹以及飘逸的“超技术”动作。在冰雪路面尽量不要轻易的重刹车,这样会大大增加危险性,正确的做法是通过油门来控制车辆,传祺GS51.8T四驱版采用来自博格华纳的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智能传递,让车辆的行驶状态更为平稳。

麋鹿测试同样是考验车辆的行驶稳定性,过程需要快速的连续变线,所以对ESP的要求更加高。传祺GS5、GA5的1.8T车型全系标配博世Bosch第九代的ESP系统,这套系统最高可达每分钟6000次的车辆状态监控。而且我们会在关闭和打开ESP的情况下,做同样路线的驾驶,比如绕桩、刹车等,来感受其中的差异性。

纵情驾驶 安全至上 广汽传祺冰雪体验

当ABS和ESP开启时,车辆大幅度转向即可听到车轮发出“吭、吭、吭”的声音,这就是ESP在积极地工作,ABS则保障在雪地附着力不均匀,轮胎在不同的摩擦面上能够平稳制动停车,车辆不一定能站得住,甚至会出现类似“溜冰”的现象。因为雪地摩擦系数小,所以一旦关闭了ESP等主动安全系统,车辆严重转向不足,直接撞向桩筒或者原地转圈。

其实在冰雪路面上,就算是专业的驾驶员,如果方向和油门控制过于激烈,车辆一样会失控,所以教练在带我们熟悉道路的时候,一只手一直放在手刹的位置,不时会做出甩尾过弯的动作。而对于普通驾驶者来说,传祺GS5、GA5所搭载的主动安全系统充分降低了操控过程的复杂性,并降低了对驾驶者的要求,在危险出现的前一刹那,将车辆回归到安全路线,时刻保障车辆的安全。

在雪地上只需要拉动手刹就能非常容易地实现甩尾等技巧,但对于新手来说在甩尾之后出现的状况都是不可控制的,只是让车辆纯粹的失控。在驾驶传祺甩尾的同时ESP会根据方向盘的幅度对车身进行修正,这时候需要反打方向调整,才能获得更小的回转半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冰雪天驻车最好不要拉手刹,这样手刹拉线容易被“冻住”而无法释放。

纵情驾驶 安全至上 广汽传祺冰雪体验

小结:汽车所追求的最快行驶速度和最短的制动时间似乎是矛与盾的关系,但一切都要基于对人的安全保护,在可控的安全范围内纵情驾驶绝对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本次试驾传祺GS5、GA5是处于较为极端的环境下进行的,除了感受速度,更加体验到车辆被环境逼出极限后,在临近失控的情况下所拥有的可控性,传祺给驾驶者带来的信心和安全感,也就是传祺敢于叫板合资车市场的最大资本。

客服QQ:2443407771

4S店地址:汕头市龙湖区金鸿公路北侧

咨询电话:0754-8888 8999

直营店地址:潮汕路下岐路段

直营店电话:0754-87293378

汕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7 
关注网上车市汕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T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