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感动:上千的哥自发集合搜救被劫持同行

感动:上千的哥自发集合搜救被劫持同行

2013-03-15 09:31:35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昨日下午,一位女司机驾驶的出租车在省城遭歹徒劫持,车主报警后,山西交通广播播发消息并开始直播,新浪微博短时间转发求助信息近两千次,上千辆出租车自发集合,前往清徐和交城方向找人。晚8时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安民告示:“出租车司机已找到,劫匪已被控制,感谢所有热心人的帮助。”网友欣慰之余,赞叹之声此起彼伏:“人民的力量,太原有爱!”

“太原晋 AT2104 红色出租车,司机单身女性,3月14日中午12时接车后,14时跟车主联系,大意为:老公,我回不去了,照顾好孩子!女司机与车主为雇用关系,车主判定,此车遇到危险,疑似绑架。最后线索,车往清徐方向开。如有线索,请报警或拨打山西交通广播热线0351-8301188!”昨晚6时16分,新浪认证博友“张振华”在出租车上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发出求助信息。随后,在“救人要紧,紧急扩散”的呼吁声中,该信息短时间内被转发1700余次。

在全国两会的喜悦气氛中,一位女出租司机的命运牵动着太原人的心灵,无数人通过电台和网络,神情凝重地关注着事件的进展。上千位出租司机得知同行遇险的消息后,不约而同地放下生意,驱车前往清徐和交城方向,希望能助一臂之力,让同行早脱险境。与此同时,公安迅速出动、多处设卡,天罗地网、严阵以待。

晚8时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太原”发布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出租车找到,女司机得救,嫌疑人被擒获!

快马加鞭,记者很快赶到了清徐。县公安局大门口警灯闪烁,300余辆出租车停在办公楼附近。民警来来往往,出租车师傅们聚集在一起,议论着不久前发生的劫案。现场一位姓刘的的哥向记者介绍,下午他从交通广播听到这个消息后,跑车时就一直留意“2104”,之后当他听说这辆车可能出现在清徐县时,马上决定停下手里的活,全速赶往清徐,参与搜索“2104”的行动。其间,在通往清徐的309国道上,无数的出租车齐头向南,目标直指清徐。刘师傅颇有感触地说:“都是跑车人,都是吃这口辛苦饭的,大家就是一家人,有困难,必须出手!”

记者现场了解到,清徐县公安局附近的出租车,都是得知这位姓葛的女出租司机安全获救后再次集结的,一方面是想多关注葛女士的情况,另一方面是来感谢警方迅速破案,让葛女士免受更大的人身伤害。更令人感动的是,的姐葛女士失踪的消息不单单是在太原市区引起极大关注,在清徐县,在榆次区,在交城县,无数的人们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关注着此事的进程。除去太原市区的出租车,清徐、榆次、交城的出租车师傅们也加入到搜索“2104”的行列中。

记者采访中了解的情况大体还原了事件的经过: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 GPS 显示车辆在下元附近。然而,一个多小时后,出租车进入晋源区高家堡村路段时, GPS 突然没了信号,家人拨打葛女士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由此,家人判断车辆可能已经进入了清徐县境内,随后他们拨打了报警电话。下午4时许,交通电台开始在广播中发动出租司机前往清徐,太原、晋中、吕梁的上千辆出租车不断向清徐涌来。当天下午,清徐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全县范围迅速展开搜索,查找失踪车辆。与此同时,私家车主任先生和吴先生先后在清徐县医院附近发现了这辆出租车,便一路跟踪,并与警方取得联系。晚7时30分许,当车辆行至清源镇上闫村附近路段时,包括任先生和吴先生在内的4辆轿车联合夹击,将被挟持的出租车成功截停,一举将嫌疑人控制,安全解救出的姐葛女士。(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