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哈尔滨车市 »  完美转身 天津一汽开启发展新篇章

完美转身 天津一汽开启发展新篇章

2013-03-14 09:56:5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王笑   编辑:于波涛   

对天津一汽而言,过去的2012年可谓喜事连连。威志V5北京车展成功上市、夏利新N3青岛车展升级登场、威志品牌持续领跑JD.POWER可靠性排名,夏利单一品牌历史总销量突破280万。作为国内自主品牌小车大师,产品的持续创新更是保持企业活力的关键所在。而伴随着“中国好声音”张玮的那首脍炙人口的《让世界为你转身》,今年3月5日上市的Mini SUV夏利N7,已经助力天津一汽实现了一次完美转身的魅力

完美转身 天津一汽开启发展新篇章

众所周知,好的产品和好的销售渠道是任何一个企业扎根立足、实现“转身”的基础。就产品层面而言,企业的技术“硬实力”需要好产品来烘托,而好的产品当然来不开技术“硬实力”的有力支撑,这种产品和技术的辩证关系,在天津一汽Mini SUV夏利N7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晰。

完美转身 天津一汽开启发展新篇章

 夏利N7是一辆实力强大的“多面手”,其设计技术、节能技术、安全技术更是天津一汽亮剑市场、实现“转身”的重要实力。在设计技术上,夏利N7采用国际主流的设计,浓缩版的SUV外观造型,动感犀利、极富冲击力;在节能技术上,夏利N7搭载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A1高性能发动机及先进的ISS智能节油系统,有效的提升了燃油效率,减少了无效消耗,助力夏利N7成为最省油SUV,百公里5.3L油耗定义节能新标准;在安全技术上,TPMS胎压报警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ISO-FIX儿童座椅标准接口等超越主动安全配置,更全面刷新了Mini SUV的安全标准。

完美转身 天津一汽开启发展新篇章

 好的产品自然离不开完善的销售渠道。面对愈演愈烈的商战,渠道管理无疑成为左右市场营销胜败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渠道建设方面,天津一汽创新性地走出一条以省会中心城市4S店为主导,以地级城市小型4S店为辐射,以县级城市销售服务便利店为补充的网络模式。目前天津一汽的一级经销店256家,销售服务便利店496家,网络数量已达到了752家,地级以上城市覆盖率为57%,县级城市覆盖率为12%,销售与服务网络得以覆盖全国并迅速向三、四线城市扩张,营销网络越来越密。夏利N7优越的技术实力与天津一汽的渠道优势相结合,势必将带来优异的市场表现。

完美转身 天津一汽开启发展新篇章

 随着中国车市的日益繁荣和完善,从三厢到两厢,从代步等单一功能诉求到多功能、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国人的汽车审美和用车需求也在发生着显著的变化。就目前而言,SUV已成为中国车市的新宠儿。Mini SUV夏利N7便是顺应这一潮流的产物。当然,好的产品同样也离不开出奇制胜的品牌营销,而如何做好Mini SUV夏利N7的品牌营销也成为当时天津一汽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夏利N7的品牌营销中,天津一汽打出了“中国好声音”热点事件营销牌。签约2012年人气爆棚的中国好声音学员张玮为夏利N7官方形象代言人。不仅产品是个性十足的产品,而且营销也是充满个性的营销,一个是最知名的汽车品牌,一个是最具潜力的实力唱将,摩擦出的火花势必会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而这次手笔颇大的事件营销也促成了天津一汽的华丽“转身”。

完美转身 天津一汽开启发展新篇章

在中国好声音开播之际,天津一汽的营销团队就已经敏锐的捕捉到“中国好声音”所蕴含的巨大营销潜力。对于选择张玮作为夏利N7代言的原因,天津一汽相关人士透露,夏利N7倡导一种来自平凡而不甘平凡,又超越平凡的奋斗信念。作为当今流行乐坛最具潜力的实力派歌手,张玮始终以阳光、健康的形象,引领着新生代流行乐坛的时尚风潮。张玮这种阳光活力、个性率真又恰与夏利N7目标人群的特质不谋而合,同张玮一样,他们都是不惧棱角、敢想敢拼的一群人,因而最终促成了张玮成为夏利N7的官方代言人。

对夏利N7的品牌营销来说,“好声音”只是一个符号,借助它的影响力,最大限度调度国人的关注焦点才是关键所在。这样的营销语境下,对选手演唱水平高低的争论,本身都在抬高国人的关注度,而天津一汽选择唱功非常、高音压过帕瓦罗蒂的好声音学员张玮,本身就先声夺人,快人一步,赢在了业内热点事件营销的起跑线上,一开始便为夏利N7的传播打开了好的局面,积累了国人的产品认知。天津一汽的另一个成功的营销手段则是“线上线下”的整合营销。通过热点话题、爆料、微博的联动,张玮代言夏利N7已经成为业内一次标准的事件营销案例。这种对传播链条的深刻把握与面面俱到的资源整合能力,也让业界对天津一汽的营销实力刮目相看。

作为天津一汽十二五期间计划推出9款新品之一。夏利N7凭借外观设计、节油性能、安全性能的突破,以及天津一汽的大手笔“好声音”营销,已经全面刷新了国人对夏利汽车的品牌认知。对天津一汽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按照规划,到2015年,天津一汽产品线将从目前的A00级、A0级的6款车型,拓展到A000级到A级的11款,长风破浪正此时,实力与魅力兼具的天津一汽势必迎来发展的新高峰。

【天汽龙江4S店】

销售热线:0451-84315888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城乡路395号

【天汽龙江宏达国际汽车博览中心城市展厅】

销售热线:15004559878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161号

【天汽龙江环城汽车营销中心店】

销售热线:0451-84316888

公司地址:哈尔滨道里区三环路阳明滩大道环城汽车营销中心B7展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