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汕头车市 »  彰显自主新高度 广汽传祺双车冰雪试驾

彰显自主新高度 广汽传祺双车冰雪试驾

2013-03-12 15:58: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晓珊   

接近3月的天气,一部分人已经脱去了身上的羽绒服,而在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在中国地图板块“鸡冠”的位置,博世Bosch牙克石雪地测试场内,感受旗下现售的GS5与GA5两款车型在雪地上的出色表现。

彰显自主新高度 广汽传祺双车冰雪试驾

广汽传祺在自主品牌中将自身产品一直以来定位为中高端行列,所以对手自然锁定在CRV、途观、ix35等车型。在我看来“对手”两字并不能单纯说谁比得过谁,而是广汽传祺对产品的一种态度,这也是目前一部分自主品牌所缺少的东西,也就是将自主品牌推向新高度的勇气和实力。

冰雪路面的试驾的目的,无非是体验车身在摩擦力极小的路面上,动态控制能力,而传祺目前旗下的GS5与GA5的部分车型都有配备此项技术,在试驾过程中我也亲身体验到,ESP系统在这次试驾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了解ESP

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工作原理其实并不难理解,就是通过一系列传感器检测到失控信号后,传送到ESP的行车ECU(ESP的大脑,计算器),最后ECU通过计算后,对相应的制动卡钳施加不同的制动力从而达到控制车辆失控风险。

冰雪路面对于带有ESP的车辆来说驾驶起来非常轻松,ESP能够及时有效的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但是对于车速的控制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任何电子设备也无法克服物理极限。

ESP能够控制车身的稳定性,但也依托良好的底盘支撑性,底盘的性能直接影响在雪地上的极限。同时我们在试驾中发现GA5更低的底盘悬架压缩行程更短,操控感受略优于GS5,毕竟GS5作为一款SUV车型,更高的底盘在操控性上确实吃了亏。

此次试驾的广汽传祺GA5与GS5都采用的是广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款发动机原型与底盘一样来自阿尔法罗密欧,废气涡轮增压器则采用的是博格华纳品牌。1.8T发动机在GA5身上表现非常出色,而GS5因为过重的车身,加速体验并不是那么完美。

彰显自主新高度 广汽传祺双车冰雪试驾

编者总结:广汽传祺GA5与GS5作为自主品牌的后来者,产品定位可以说在自主品牌之中算很高的了,同时依托阿尔法罗密欧的平台技术,在底盘与发动机方面有着独特表现,同时配备的博世最新ESP系统,也将它的品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商家名称:广汽传祺金宏4S店

咨询电话:0754-88888999

客服QQ: 2443407771

店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金鸿公路北侧

汕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7 
关注网上车市汕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T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