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交警提示:实习期上高速需老驾驶员陪同

交警提示:实习期上高速需老驾驶员陪同

2013-03-08 10:22:3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王津津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考出驾驶证,贴好实习标志,便可以驾驶爱车上路操练一番了。但如果要驾驶爱车上高速公路,那还不行.根据今年1月1日实施的公安部第123号令要求,实习期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福建的小赖,因违反这一规定就成了浙江省这一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的第一人。

交警提示:实习期上高速需老驾驶员陪同

 2013年3月2日上午,嘉兴高速交警正在申嘉湖高速公路姚庄春运服务站执勤。一辆闽J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进入检查区域,执勤交警例行对驾照进行了检查。

拿到驾照,交警发现,该驾驶员初次领证时间为2013年1月31日,正处于实习期内,而车上副驾驶位置系驾驶员小赖的女友,并没有驾驶证。

在问及是否知道新手上高速需要老驾驶员陪同时,驾驶员小赖也说知道的,但总是抱着侥幸心理。最终,执勤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并将其带离高速公路。这也是驾证新规实施之后,浙江查到的首起在实习期内驾车上高速无老驾驶员陪同的违法行为。

123号令针对的是今年1月1日后领新驾驶证的新手

实习期上高速需老驾驶员陪同

 据交警介绍,只有在2013年1月1日后申请或增驾取得驾驶证的,才执行123号令有关实习期的管理规定。对之前已取得驾驶证至2013年1月1日后实习期未结束的,仍执行原实习期管理规定,无需老驾驶员陪同。

在问及查处该类违法后的处罚情况时,民警介绍说:“发现处于实习期且无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驾驶人陪同的,将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2013年1月1日后考出驾驶证的新手需要什么样的司机陪同?

考出驾驶证后,不少新手司机会禁不住手痒,单独驾车练练车技,那么,如果要上高速公路的话,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司机来陪同自己呢?交警给你罗列一下:

实习驾驶人准驾/陪同人员准驾

A1(大型客车) A1
  A2(牵引车) A2
  A3(城市公交车) A1、A3
  B1(中型客车) A1、A2、B1
  B2(大型货车) A1、A2、B2
  C1(小型汽车) A1、A2、A3、B1、B2、C1
  C2(小型自动挡汽车) A1、A2、A3、B1、B2、C1、C2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C5(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A1、A2、A3、B1、B2、C1、C2、C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