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理车市 »  城市SUV王者之战 新CR-V与途观贴身肉搏

城市SUV王者之战 新CR-V与途观贴身肉搏

2013-03-04 14:35: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李超   

【网上车市大理站讯】随着CR-V的热销,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认识到城市SUV市场的重要性。作为城市SUV市场的创领者,CR-V的每一代车型都是城市SUV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连续数年的销量冠军称号,也让CR-V成为了几乎所有城市SUV的假想敌。在国内城市SUV市场上,能够与CR-V同样抢手的恐怕非途观莫属了,打出的底牌则是大众品牌,德系血统。如今,全新CR-V以更为出色的产品性能亮相,率60多万车主口碑支持,顶着 “The Innovator”开创者美誉,城市SUV第一品牌的光环, “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 7个NO.1,高居SUV市场榜首的质量和可靠性,SUV市场中国汽车魅力指数第一等众多光环而来,王者之气尽显。但是途观也不会轻易放弃战斗,于是贴身肉搏在所难免。

品牌影响力:CR-V作为中国城市SUV开创者和见证者,8年经营,3代累积,70多万车主力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更胜一筹

城市SUV王者之战 新CR-V与途观贴身肉搏

东风本田全新CR-V

从国际市场角度讲,本田CR-V自1996年诞生以来,历经4代,累计销售近500万,畅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SUV领域举足轻重的明星车型。而大众途观(国外叫Tiguan)2007年才正式亮相,历史极为短暂,只有几年的历史,缺乏足够的车型号召力和积淀。

城市SUV王者之战 新CR-V与途观贴身肉搏

上海大众途观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CR-V更有着不可磨灭的领导者地位。2004年,在轿车仍大规模盛行的年代,作为中高级城市SUV的CR-V率先进入国内,开启了中国汽车的“城市SUV时代”。此后7年中,CR-V彻底激活了中国SUV市场,以持续的热销带动其从小众到主流的重大转变,并超越中高级车市场成为国内第二大细分市场。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以16万辆的销量再次轻取SUV市场销量冠军,连续4年夺得SUV销量冠军。CR-V在国内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几乎成为城市SUV的代名词,获得了60多万车主支持,有城市SUV第一品牌之称,并有“The Innovator”开创者美誉,超五星的高安全声誉,SUV二手车保值率第一等赞誉。

上海大众途观2010年才在国内上市,其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与东风Honda CR-V显然还不在一个等量级。2012年2月22日全新CR-V正式上市,经过前面2代国产车型的经营,东风Honda显然比竞争对手更懂得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车主口碑:全新CR-V拥有70万车主强大的口碑支持,途观口碑力量尚显不足

口碑是检验产品实力的验金石, 东风Honda全新CR-V拥有60万车主强大的口碑支持,几十万车主的口碑力量有多大,2011年7月,东风Honda CR-V在国内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有着50万辆车主的力挺使得其仅仅时隔半年到2012年1月份销量并轻松突破60万辆,这就是口碑的巨大力量。第三方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2011中国车辆可靠性调研(VDS)报告》来自车主的数据显示CR-V的质量和可靠性高居SUV市场榜首;J.D.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的《2011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CR-V获得SUV市场中国汽车魅力指数第一。多年来东风Honda CR-V长期坐拥:“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 7个NO.1。这些都体现了CR-V出色的口碑和口碑力量。比如油耗, CR-V省油的美誉,不单单是官方数据能够建立的,而是广大车主实际用车的油耗数据建立起来的。 “一个用户的满意并不能说明什么,60万用户的满意才创造了今天CR-V的销售奇迹。”全新CR-V站在60多万辆同级领先的保有量,无疑有着更强大口碑力量,这也意味着全新CR-V将继续保持销量领先地位拥有更出色的销量业绩。

城市SUV王者之战 新CR-V与途观贴身肉搏

东风本田全新CR-V

城市SUV王者之战 新CR-V与途观贴身肉搏

上海大众途观

上海大众途观在国内上市不过2年,其产品可靠性,质量稳定性、油耗表现都有待观察,就口碑方面而言与东风Honda CR-V尚有较大差距。

二手车保值率:CR-V连续第四年获得了SUV类保值率第一位

2011年于厦门召开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本田CR-V甚至超过了众多豪华品牌SUV,连续第四年获得了SUV类保值率第一位。

相对来说,在二手车保值率方面,质量稳定性和是否省油是关键,CR-V一直以质量可靠和省油著称,第三方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2011中国车辆可靠性调研(VDS)报告》来自车主的数据显示CR-V的质量和可靠性高居SUV市场榜首也验证了这点。全新CR-V 机械结构在老款CR-V上进行了优化,相比途观使用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技术更为成熟,质量稳定性更有优势,而且保养价格更便宜,此外在油耗方面,全新CR-V 也具有优势,其2.0L两驱车型、2.0L四驱车型和2.4L四驱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每百公里8.0升、8.2升和9.0升,而途观1.8TSI自动两驱油耗为8.8升,1.8TSI自动四驱油耗为9升。从质量稳定性、保养、油耗来看途观都不具有优势,此外,途观毕竟还是城市SUV市场的后来者,保有量方面肯定不如CR-V更高,这些因素决定了其二手车保值率相比全新CR-V没有优势。

产品力:CR-V更均衡更具性价比

就两车产品力角度而言,全新CR-V作为最新上市车型,其设计更为时尚,现代、精致、高档、豪华。环顾同级,全新CR-V的外形和内饰已然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尤其是其内饰优势明显,如果不是先看到外形,你一定想不到这是一辆SUV的内饰,而更多的会理解为一款豪华中高级轿车。在性能和配置方面,经过全新调校的动力系统,全新CR-V达成了动力与油耗的更佳平衡,其2.4L发动机最大140千瓦和222牛·米,相比老款最大功率足足提高了15千瓦,数据表现相当出色。百公里油耗也比老款CR-V下降了0.6~0.8升,明显更为省油。并且全新CR-V还标配了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只要按下方向盘左侧的绿色ECON开关,车辆便自动进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实现了更为智能的省油模式。 在车身舒适性和便捷性方面,全新CR-V匹配了目前同级SUV车型中仅有的后排座椅一键放倒功能,提高了车内空间利用率,拥有出色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可放置两台山地车的超大后备箱,新设计的座椅更为舒适,同时采用大量吸音材料、隔音材料降低驾驶舱内噪音影响,拥有更佳的隔音效果。在维修保障方面,东风Honda CR-V保修政策好,保养费用低,二手车保值率高解决了车主用车的后顾之忧。全新CR-V全面提升的产品力和无疑树立了行业新标准,使中高级SUV性能达到了更高的高度。这些优势使得途观在产品力上丝毫占不到优势。

  CR-V 2.4L四驱尊贵版 途观 1.8TSI 四驱风尚版 
价格(万) 25.28 25.08
最大功率(kw) 140 118
最大扭矩(Nm) 222 250
侧气帘 -
天窗 -
多功能方向盘
座椅加热 -
智能化显示系统
车载蓝牙
氙气大灯 -
日间行车灯 -
后座出风口
  制表:大理车市 dali.cheshi.com

通过上表的对比不难看出,全新CR-V的配置明显更丰富,途观目前享受2年6万公里的质保服务,而全新CR-V将这个标准提高到了3年10万公里。质保方面全新CR-V又体现出了足够的优势。

结论:这几乎是一场没有悬念的王者争夺战,全新CR-V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60多万车主的口碑力,同级第一的二手车保值率声誉以及领先对手的强大产品力,即便是如大众途观这样的对手也丝毫占不到优势。虽然城市SUV的肉搏战还将延续,但王者之争的胜者在理性消费者心中恐怕早已有了结果。

大理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57 
关注网上车市大理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alicheshi 获取更多信息


大理实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7308 地址: 大理市下关苍山东路转凤盛路中段泛亚汽车城西侧(市内乘1、7、13、15路公交车育才中学下车即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