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九江车市 »  专业SUV反击战——荣威W5与科帕奇谁更值

专业SUV反击战——荣威W5与科帕奇谁更值

2013-02-18 10:45:5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塔娜   

春节人人都在摩拳擦掌地计划一次“华丽的逃逸”,尤其是钟爱越野的硬汉们,在心怀山林之际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专业SUV。众所周知,SUV最擅长跋山涉水,这种充满野性的征服感也是无数男人心中的梦想。不过,近几年不断升温的SUV市场却大走阴柔路线,除了传统的“硬汉越野派”外,“时尚阴柔派”SUV开始大行其道。在众多越野爱好者锁定的3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荣威W5、科帕奇这两款车正是两个派别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节前,硬汉们带着越野的初心为寻找一款真正的硬派车而来,在同一个价格区间中,谁能让激情在野外尽情驰骋,谁就更值得入手。那么,荣威W5和科帕奇,谁能完成硬汉的越野梦?这场专业SUV的节前反击战,注定要打响。

外观尺寸PK  荣威W5略胜一筹

专业SUV反击战——荣威W5与科帕奇谁更值

荣威W5

荣威W5刚硬粗犷,科帕奇时尚张扬,外观各有千秋,一定要分出伯仲的话,荣威W5可能更适合内心真正爷们儿的汉子,而科帕奇会更招追风潮人的喜爱。荣威W5在前脸和尾部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云梯式的中网、三角形的大灯,以及尺寸更大且与前大灯呼应的尾灯造型,粗犷的外形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对SUV的审美;与之相比,科帕奇霸气的大嘴造型、全新设计的雾灯造型以及前保险杠,配合更多塑料件以及镀铬装饰的运用,视觉感受更偏于时尚。

专业SUV反击战——荣威W5与科帕奇谁更值

科帕奇

荣威W5的长/宽/高分别为4676×1888×1765mm,轴距为2740mm,让这款车型在车内空间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新科帕奇的长/宽/高分别为4673mm/1868mm/1756mm,轴距为2707mm,从数据显示,荣威W5的整个车身都大于新的科帕奇。这让荣威W5的乘坐体验和装载空间都更优于科帕奇。
荣威W5非承载式车身更不怕颠沛流离

专业SUV反击战——荣威W5与科帕奇谁更值

涉水中的荣威W5

话不多说,硬汉们更关注的应该是车的越野性能究竟怎么样。科帕奇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该组合带来了舒适性和操控性较好的平衡,不过相比荣威W5采用的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式独立后悬架来说,科帕奇的悬架组合在运动性能上并不凸显优势,越野性要低于荣威W5。当然科帕奇也有自己的优点,它使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上的表现非常不错,不过油耗也相对较高,如果考虑到经济因素,荣威W5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能更受推崇。

在越野环境中,SUV的车身结构相当重要。车体结构按照车身受力情况可以分为承载式、非承载式和半承载式三种,荣威W5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颠簸路面行驶时对车身冲击力极小,而在应对碰撞问题时,荣威W5的非承载式车身车架能吸收大部分冲击力,因此车厢变形小,平稳性和安全性很好,车厢内噪音低。而科帕奇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车身没有刚性钢架,车身相对更轻,要直接承受各种负荷力、外力的作用,在颠沛中少了几分安全,但是公路行驶稳定性相对增强,更适合城市驾驶。所以,从车体结构和悬架组合方面来说,荣威W5明显比科帕奇更适合越野。

荣威W5分时四驱决胜科帕奇

荣威W5低速四驱带来优秀脱困能力

专业SUV反击战——荣威W5与科帕奇谁更值

分时四驱是越野玩家看重的行驶方式,它能帮助车辆克服最严峻的地形,驾驭这样的车辆更能给车手信心,“想我所想,欲达则达”。这更加决定荣威W5是一款越野车,而科帕奇是一款城市车。

荣威W5采用P-4WD专业级全模式四驱系统,当面对两驱难以应付的路面时便挂入四驱,前后轴的扭矩分配以50:50的比例进行,在低速四驱状态下扭矩更可放大两倍之多,这样的表现无疑能让越野达人也为之热血沸腾。针对不同地形,这套四驱系统还配有两种四驱模式。高速度四轮驱动(4H),分动箱平均分配前后轴扭矩,在雨雪路况完美兼顾高速与稳定。高动力四轮驱动(4L),分动箱会进行进一步的减速增扭,可以使车辆拥有更大的驱动力,轻松通过泥泞路面、沙地等崎岖地形。

科帕奇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这种系统在四驱里面算是入门级的,结构比较简单,系统的响应速度较慢,主动安全性不如分时驱动车高。在前后轴传递动力时,会受制于结构本身的缺陷,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在一些崎岖路段,出现单侧两个车轮打滑时,也是无法脱困的。所以科帕奇跑跑一般的烂路还行,一旦遇到复杂的越野路段就显得乏力了。

如果你的生活以风潮为主,“越野”二字对你而言不过是唇齿之间的快感,那么,张扬科时尚的帕奇已经足以满足你的需求了;如果你想在跋山涉水中触及大自然神奇壮丽的美感,恐怕还是得选荣威W5,荣威W5的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等专业SUV素质,都能够让你在关键时刻游刃有余,在山水之间尽情流连。买SUV的人多有一颗越野的心,荣威W5可以在城市中行走,也可以在山水中畅游,这场节前的专业SUV反击战,胜负之分,已然分晓。

运通汽车九江荣威\MG 4S店4s 查看详情>>
主营: MG 荣威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558 地址: 江西省九江市九瑞大道183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