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2013年山西省全省将新增加7条高速公路

2013年山西省全省将新增加7条高速公路

2013-02-18 08:46:19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新开工建设28万套保障房(含农村危房改造)、新增7条高速公路、新添13项铁路工程、续建山西省高校新校区……昨日上午,2013年度全省项目(重点工程)推进年动员会召开,年度总投资达4427亿元,包含9大类别603个省级重点式工程项目名单出炉。

作为拉动全省经济建设的“火车头”,我省非常重视关乎全省经济转型、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省委、省政府将今年定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年”。今年全年工作目标为:储备项目总投资额动态保持10万亿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5万亿元;落地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5万亿元;开工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万亿元;年度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万亿元;投产项目总额达到1万亿元。

今年我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包括9大类,分别为保障性安居工程,水利基础设施,铁路项目,公路项目,文教、卫生、机场和公益建筑类,产业结构调整,电力,煤炭能源,节能减排、生态建设类。全年省级重点工程的年度计划投资额达到4427亿元,新增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为2015亿元。

全省重点工程项目总数达603个,包含372个新增项目。从投资规模来看,年度计划投资额最高的项目为产业结构调整类,投资额达1646亿元。而在11个市当中,太原市的省级重点工程年度投资额最高,达到了583亿元。

■链接

省级重点工程新增项目部分名单

铁路

蒙西至华中铁路地区煤运通道

太原地区货运(物流)中心

介西线孝义市区改线工程

朔山联络线工程

太原南站生产设施配套工程

北同蒲线太原北至原平段扩能改造工程

石太线自闭改造及G网建设工程

太原铁路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改造工程

和邢铁路

大同至张家口铁路

太原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

宁岢瓦线扩能改造工程

平舒七元铁路专用线工程

公路

侯马公路枢纽货运中心

霍永高速公路永和至永和关段

阳城至蟒河(省界)公路建设

黎城至霍州高速公路

省道大灵线水泊寺乡沙岭村至常庄堡段改建工程

国道108线下北泉至神堂堡改建工程

新增国道太克线方山界—克虎寨(晋陕界)

节能减排、生态建设类

太原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批标杆)

太原市城南污水处理厂

阳泉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

山西省通道绿化工程

文教、卫生、机场和公益建筑类

大同城市居住联合体项目

大同雁北广场建设项目

临汾图书馆、博物馆建设项目

山西晋剧艺术中心建设项目

太原市南中环西街道路工程

长治黎侯古城文化旅游项目

太原市蒙山大街道路工程

朔州大医院建设项目(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