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新胜达获EuroNCAP碰撞五星同级别最高分

新胜达获EuroNCAP碰撞五星同级别最高分

2013-02-17 08:21:00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日前, Euro NCAP(欧洲新车碰撞测试协会)公布了2012年各级别碰撞安全测试中的最佳车型,同时公布了36款欧洲地区在售车型的具体测试成绩。其中,现代集团全新胜达(all new Santa Fe)在成年乘客碰撞保护、儿童乘客碰撞保护、行人碰撞保护以及安全辅助系统等四项主要测试中都取得优异成绩,并最终获得五星评价,成为大型SUV级别(LARGE OFF-ROAD 4X4)的最佳安全车型!

不仅如此,根据最新的销量信息,刚刚在2012年12月底国产上市的全新胜达, 1月份的订单数量超过了8000台,一上市即热卖,看来全新胜达同样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那么全新胜达在各项测试中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呢?下文中便知分晓。

新胜达获EuroNCAP碰撞五星同级别最高分

成年乘客碰撞保护测试——苦炼内功,终有所成

全新胜达在正面、侧面、后面碰撞中,对成年乘客的完美保护让其在该项测试中获得了96分的好成绩(即所得分值为该项测试满分的96%,下同)。

对成年乘客的保护如何,是车辆碰撞测试的最重要的内容,也是车辆安全性能最充分的体现。在正面碰撞之中,全新胜达高强度的车身保证了乘客区域保持整体稳定。测试假人的数据显示,全新胜达的车身结构对于驾驶员和前部乘客的头部、膝盖、股骨等各部位的保护都非常到位。而且,还能有效兼顾不同身材的乘客以及不同的乘坐位置。全新胜达的车身材质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板,使用率占到全车钢材的37.7%,最高强度达到1480Mpa。高强度钢板的大范围使用,让车身强度在保持并提高的同时,车辆自重还能明显减轻,减重幅度达10%。车重的减轻一方面减小了车辆的惯性,提高了制动效果,另一方面也有效降低了碰撞时的动能。

在侧面撞击中,全新胜达全车配备的6安全气囊让驾乘人员身体各部位都得到充分的保护,即使在对冲击力更强的侧面柱形碰撞中,保护仍然很到位。在遭遇后部撞击时,全新胜达的座椅和头枕设计也能够给予乘客的颈部很好的保护。

新胜达获EuroNCAP碰撞五星同级别最高分

纵观国内市场同级别SUV的表现,富士斯巴鲁新森林人此项测试成绩91分; 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的JEEP指南者,在此项测试中,最终仅得到61分,车内模拟驾乘人员的假人在碰撞中,全部躯干都遭受“重创”,失去了继续竞争的资格。

儿童乘客碰撞保护测试——呵护入微,重在细节

虽然不是每一辆车都有机会搭载儿童乘客,但是由于儿童乘客的脆弱和对家庭幸福的重大意义,因此碰撞测试中专门设置了儿童乘客碰撞保护测试。在这项测试的正面碰撞中,模拟18个月大婴儿的假人在全新胜达中被保护得非常周全,模拟3岁儿童的假人正向坐在安全座椅中也仅有少许位移。在侧面碰撞中,两个假人都被牢牢固定住,不会出现头部与车辆内饰接触的可能,非常安全。

全新胜达全系标配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安装儿童安全座椅非常方便。此外,全新胜达还配备了安全气囊开关,能够关闭安全气囊,以便反向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同时全新胜达也在车内做出醒目的标示,对不关闭安全气囊就反向安装儿童座椅的危险进行提示。

新胜达获EuroNCAP碰撞五星同级别最高分

对比全新胜达在此项测试中89分的成绩,新森林人以91分的成绩扳回一城,而指南者的成绩仍然垫底,仅有76分。

行人碰撞保护测试——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新胜达获EuroNCAP碰撞五星同级别最高分

车辆不光要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对于行人的安全也应当给予关注。全新胜达对最有可能与行人发生碰撞的保险杠进行了专门设计,对行人腿部的保护十分到位,并且取得了ENCAP测试中该单项指标的最高分。同时,全新胜达的发动机舱盖也采用独特的弹出式设计,当保险杠的传感器感知撞到行人时,发动机罩会迅速隆起,留出更多缓冲空间来承接跌落的行人。全新胜达的这一设计在实际测试中,对儿童行人的保护近乎完美。

最终,全新胜达在此项测试中得到71分,略逊于新森林人的73分,远胜指南者的23分。

在上述三项碰撞测试之外,Euro NCAP还对车辆安全辅助系统进行了单独评价。全新胜达全系配备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车速限定装置得到了Euro NCAP的肯定,获得了86分的测试成绩。

Euro NCAP的严格测试,为我们考察车辆的安全性能提供了定量的参考。全新胜达依靠主被动安全装备的共同作用,为车辆驾乘人员乃至行人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毫无悬念的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并成为2012年同级最安全车型,也可以预期全新胜达的销量在2013年将有很不错的表现。

(北京现代)山西茂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351-8786580

销售地址:太原市太榆路39号

北京现代汽车茂元特约销售服务店4s

查看详情>>
主营: 北京现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05  地址: 太原市太榆路39号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