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京V排放标准实施 奇瑞瑞虎“闯关”成功

京V排放标准实施 奇瑞瑞虎“闯关”成功

2013-02-10 07:01:1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2月1日起,北京正式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作为目前国内最严苛的排放法规,京V标准的出台,体现了政府严控尾气污染的坚定决心,但也让车企不得不面临技术升级的挑战。面对新的难关,奇瑞瑞虎凭借1.6DVVT“中国十佳“发动机领先的技术优势,却轻松“闯关”成功,不仅率先达到京V排放标准,也展示出奇瑞强大的领先技术。

京V排放标准实施 奇瑞瑞虎“闯关”成功

根据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信息显示,从2月1日起,北京正式执行相当于欧V标准的京V标准。根据测算,京V标准实施后,单车排放与国IV相比降低40%左右。同时这也意味着,3月1日起,北京市内将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第五阶段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因此为满足新的排放要求,所有在京销售车辆都必须满足京V排放标准,否则就无法上市销售。

据业内专家评论:“京V排放标准的实施,对于改善北京空气质量绝对有利,但是新标准在开始实施阶段,也往往会使车企措手不及。尤其对于没有坚实技术储备的企业而言,更是会造成短期内难以调整到位。特别是对于SUV这类高耗能车型,要想一下提高就更为困难。”

依靠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奇瑞瑞虎却是SUV市场中的一个例外。借助先进的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瑞虎搭载的1.6DVVT发动机通过控制发动机燃烧室之中的汽油与空气混合气体达到最合适的空燃比,从而使汽油燃烧更充分、动力更强劲、油耗更节省、排放更环保。特别是百公里6.7L的油耗成绩,成功帮助瑞虎入选第八批“节能惠民”补贴目录,为用户节省大笔燃油开支,也为高油价时代绿色环保出行提供新的用车选择。

京V排放标准实施 奇瑞瑞虎“闯关”成功

京V排放标准实施 奇瑞瑞虎“闯关”成功

虽然短期内,京V排放标准不会扩展至全国,但随着PM2.5受到公众越来越高的重视,有关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的呼声势必高涨,尽快提高车辆的排放标准,不仅是迎合政策法规的适时之举,更是关乎车企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因此,瑞虎的成功“闯关”有望在SUV市场引发新的震动,促使SUV市场向着更加节能减排的方向加速演化。

山西香山新奇汽贸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20  地址: 太原市新晋祠路110号汇众汽车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