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驾趣至上 试驾东风本田混合动力INSIGHT

驾趣至上 试驾东风本田混合动力INSIGHT

2013-02-09 07:18:5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Honda以进口销售形式引进了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作为Honda混合动力车型中的经典之作,此次引进对于广大中国消费者来说,不啻为一个珍贵的礼物,让车主在尽情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体验更加绿色环保的时尚生活。近日,体验了一把此款车型,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感受!

驾趣至上 试驾东风本田混合动力INSIGHT

外观精巧,内饰精致

从外观上看,INSIGHT延用了本田家族化的前脸设计风格。大灯格栅一体化设计,天蓝色的大灯灯罩和格栅上的蓝色亮条装饰,表明其环保车型的定位。4390mm的车身长度与一款普通的两厢A级车相仿,但是独特的尾部造型又很难让人将它与两厢车联系到一起。更具张力的车身线条,锐利的双腰线,营造超高回头率的同时,也有效的降低行驶过程中的空气阻力,可谓“美貌“与”智慧”并重。

驾趣至上 试驾东风本田混合动力INSIGHT

在内饰上,INSIGHT的做工堪称精致,大尺寸液晶屏,黑色拉丝材质的装饰依旧招人喜欢,各按键紧凑扎实,做工值得肯定。尤其右侧的银色金属饰条,有着不错的质感。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采用白色缝线和银色面板装饰,反差效果强烈。在双手把握的地方则使用了打孔处理,起到防滑效果,手感值得称赞。两侧的多功能键用来控制音响和定速巡航系统,而右下方的按键则控制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面板设计简洁而且清晰,在实际的操控中可实现对行车各项功能的便捷掌控。

环保利器 IMA混合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INSIGHT的IMA混合动力系统是以1.3L i-VTEC发动机为主动力,IMA电动机为辅助动力,搭配CVT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能根据不同的行驶状况进行动力输出的分配。其中1.3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65kW/5800rpm,最大扭矩121N m/4500rpm,IMA电动机最大功率10kW/1500rpm,最大扭矩78kW/1000rpm。

驾趣至上 试驾东风本田混合动力INSIGHT

简单点说,IMA的工作原理就是仰赖于两套动力系统的完美组合。起步缓加速状态时,仅依靠发动机提供动力,实现快速启动;爬坡时,发动机输出强劲动力,电动机辅助输出动力;低速巡航时,发动机自动进入休息状态,仅由电机工作,此时耗油量与二氧化碳排放量几乎为零;减速行驶时,依然由电机独自承担工作,同时巧妙地回收减速能耗为IMA电池充电,以供下次使用;停车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均处于运转停止状态。而这一切都是在先进的智能控制下完成。对于驾驶者来说,完全不必担心因为电力传动带来的动力损失,可以尽情的享受强劲的动力和优越的环保驾趣。

驾趣至上 试驾东风本田混合动力INSIGHT

科技节能 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

在INSIGHT方向盘的左侧位置,一个绿色的“ECON”按键非常醒目。这就是Honda独有的节能利器——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集“Guidance Function节能驾驶引导反馈系统”、“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Scoring Function节能驾驶辅助计分系统”于一身,可以让驾驶者对行驶中的油耗一目了然,帮助驾驶者掌握更加省油的驾驶习惯。

驾趣至上 试驾东风本田混合动力INSIGHT

当ECON模式开启时,最明显的差异即在发动机和油门之间的互动反应。在ECON模式未开启前,发动机转速与驾驶油门踩踏间的反应相当精准迅速,感觉两者之间的连动是没有间歇的,自油门踏板的初始行程,发动机便能跟上驾驶的意图,迅速拉提转速。然而在ECON模式开启下,小编尝试用不同的幅度踩踏油门,发动机则似乎刻意忽视油门的前段行程,发动机转速的拉升也较为缓和,同时协同CVT无级变速系统的换挡运作,让INSIGHT的加速动作显得平顺柔畅,尽可能的杜绝了驾驶过于粗糙的油门踩踏方式,来达到省油节能的目的。

实用至上,环保之外的惊喜

INSIGHT前排座椅在两侧的支撑上使用了真皮材料,而在坐垫和靠背上则使用了防滑性更好的绒布材质,白色的缝合线针脚细致,腿部的侧面支撑比较柔软,而背部两侧则使用了相对硬一点的支撑,在高速转弯时可以更好的控制住身体的倾斜。后排座椅依然使用了真皮和绒布两种材料,并且为三个座位全部配备了头枕,而且三个座位都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可见Honda对于人性化的设计考量。虽然受电池组的影响后备箱的容积为367L,但是对于日常生活来说,已经完全能够胜任,何况还能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拓展。

总之,官方售价20.98万元的INSIGHT是一款非常经济实用的节能车型,尤其对于那些主要用于上班代步的工薪族来说,在城市中驾驶更能够体会到其带来的便利性,而且车辆时尚外观精致内饰也不失格调,网友们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本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95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150号(龙城大街立交桥南2公里或小店高速口往北800米路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