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长假期间 高速路收费站车道要全部开启

长假期间 高速路收费站车道要全部开启

2013-02-05 08:45:25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今年春节长假,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为确保长假高速公路运行安全畅通,今日下午,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部署要求,长假期间,要采取各项措施提高快速放行能力,暂停所有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的养护施工作业,收费站要开启全部车道。

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确定为:2013年2月9日00:00起,至2013年2月15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针对即将到来的车流高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要求,春节期间,除日常养护作业和应急抢险工程外,全省高速公路原则上暂停所有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的养护施工作业。收费站要开启全部车道,实行免费车辆与收费车辆分道通行管理措施。各收费站要建立和完善收费站拥堵应急处置机制,妥善应对因车流量骤增、交通管制、车辆分流等原因造成收费站车辆拥堵事件。出现冰雪天气需要封闭高速公路情况下,要在两小时内清除收费广场积雪结冰。节前要对车道收费设备和软件进行全面巡检,排查和消除联网收费系统各项故障和隐患。一岗双亭、便携机等应急收费设备要保持良好技术状况,确保应急状况下第一时间能够正常启动运行。

节假日期间加强日常路况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新发生的安全隐患,保证路面特别是桥头及隧道口无积水、积冰,隧道照明、通风、监控、消防等设施齐全、功能完好,中央活动护栏封闭,路面无杂物,标志标牌明显等。发生事故后要快速反应,及时到达现场,配合交警清理现场,恢复道路通行条件。(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