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年末岁尾安全提醒 给爱车体检切勿酒驾

年末岁尾安全提醒 给爱车体检切勿酒驾

2013-02-01 08:16:21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春节期间,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不少市民趁着节假日的休息时间驾车出行。1月31日,太原市交警支队提醒,市民在出行前要给爱车做“体检”,前往商业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切忌不可酒后驾车。

切勿酒后驾驶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时饮酒在所难免,市民在享受节日气氛的同时,切不可将安全意识抛在脑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尽管交警部门从未停止宣传酒驾的危害,仍有不少驾驶人“明知故犯”。太原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节日期间,太原交警部门将不定时查处酒驾,希望驾驶员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出行前先“体检”

不少驾驶员认为车辆自燃是夏季才会发生的事,实则不然。近日,太原市小店区通达街太茅路口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一辆在等候红灯的依维柯突然自燃,车身剧烈燃烧,幸得消防官兵及时扑救,并无人员伤亡。类似这样的事故不在少数,冬季车辆自燃有很多原因,如电线短路、停车选址不当、车内放置危险品等。很多时候,车辆出现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疏忽造成的。市民节日期间驾车出行,应当提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掌握处理冬季驾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方法。太原交警提示,出行前先给车辆“体检”,以防事故发生。

避免高峰期采购

年前采办年货、年后逛街购物是大多数市民春节前后的必做事项,然而,“车多位少”的现实状况却困扰着有车一族。为此,太原交警提出建议,市民在逛街购物时,尤其是前往商业区时,要尽量避免在高峰期出行,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公共绿色交通工具出行,减少交通拥堵。除此之外,市民在商业区停车要有序,将车辆停在规定的停车位上。春节前后,交警将加大对商业区及其周边道路违法停车的处罚力度。

严格控制车速

超速行驶是安全行车的大忌,交通死亡事故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由于超速所引发的。节日期间车流量激增,在驾车时必须控制车速,特别是在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或遇到下雨、下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时,更要按照限速规定严格控制车速,否则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