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太原火车站将安摄像头“盯”出租车违章

太原火车站将安摄像头“盯”出租车违章

2013-01-31 09:10:53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昨日从太原市客运办获悉,今后,火车站、汽车站等窗口地区将安装一批摄像头,专门记录出租车的各种违章行为。此外,出租车行业将在管理及公共服务上增加高科技投入,实行出租车IC卡管理系统。

一边是乘客苦苦等待却打不上车,一边是出租车司机“扫马路”寻客。由于信息的不对称,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出租车和乘客这两种资源的浪费。对此,不少城市相继推出了“出租车预约服务系统”。此外,拼客、议价、拒载等行业的顽疾也影响着省城出租车的形象,仅靠现有的监管力量很难彻底杜绝。

为解决这些问题,太原市客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在行业管理及公共服务上继续加大高科技投入,准备在窗口地区增加视频监控设备,并实行出租车IC卡管理系统。”该负责人说,今年,客运办将研究开展出租车预约调车、应急召车服务,并启动一到两个出租车综合服务区建设,将出租车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城市发展规划。

据了解,太原市客运办目前正在加紧研究出租车预约叫车服务的相关事宜,对增加视频监控设备等工作也在进行前期准备。(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