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对战最强音 C4L/新速腾/英朗GT三音汇

对战最强音 C4L/新速腾/英朗GT三音汇

2013-01-29 09:16:5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在经历近十年的选秀躁动后,人们对舞台上对战的要求越来越高,于是《中国好声音》火了。用同事老马的说法“好声音的火,其实是好品质的火,好选手的火”。

老马这句算是正确的废话,在哪个行业都适用。在汽车行业,这些年发展飞速如火如荼,其实也是好品质的火,好车型的火。尤其是高端中级车市,这个增幅仅次于SUV的市场,涵盖着最有潜力和活力的人群。无论70后或是80后,总之,是社会上被称为中流砥柱、精英和中坚力量的那些人。这些人的挑剔眼光和旺盛需求成就了高端中级车市场,也成就了新速腾、英朗GT和2012年底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L。当然,也是这群人,成就了《中国好声音》里的梁博、吴莫愁和吉克隽逸。

三对三,这是个对抗意味很浓的词组,既然成就他们的是同一个人群,干脆好声音三强与高端中级车三强就人车合一。车市如战场,强者狭路相逢,激烈对战下,谁是“三音汇”里车坛歌坛最强音?

对战最强音 C4L/新速腾/英朗GT三音汇

唱功对飙:谁的动力先发制人

在我看来,车不会唱歌,但和好声音的学员一样,有自己的风格:新速腾低调务实、英朗GT风格特异、C4L动静有声,这欧美三强引领了“T”势潮流,算是当下最具人气的车坛“好声音”。中国好声音里,梁博沉稳踏实、安静低调,吴莫愁风格特异、搞怪另类,吉克隽逸能摇滚也能抒情,排列出来居然能一一对应。

唱功是歌者的核心实力,就像看一款车首先看发动机一样,动力表现是核心优势。三款车里新速腾是当今销量冠军,它有TSI+DSG黄金动力组合,虽然涡轮在1400转左右才介入,加之DSG的备受争议,但一贯的严谨稳重和苦心经营,让新速腾在销量上独占鳌头。好声音冠军梁博走的其实也是这样的路线,虽然唱功上并不逊色,可在高手如林的好声音里,唱功也许只能起到一部分作用,但还是能让梁博以均衡的黑马姿态夺冠。

英朗GT的涡轮增压虽然拥有很出色的升功率,但动力输出却有些“慢热”,1900转上下才介入的涡轮,恐怕只有在高速路段或者无拥堵路况才能享受到它的T动力了,这对英朗GT瞄准的城市用车人来说,是多么非主流的路况?但,也还是有人去欣赏。对于这一点,好声音里个性另类的吴莫愁最有发言权,因为小众用户的需求也蕴藏着大能量。

东风雪铁龙C4L刚刚上市,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却让它一鸣惊人。与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存在的涡轮迟滞现象相比,1.6THP发动机涡轮介入太快:在1000转时就介入工作,1400转时就能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并一直能持续到4000转,几乎涵盖了日常驾驶的所有转速区间。即使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也能享受涡轮增压带来的澎湃动力。这款让不少T发动机黯然失色的1.6THP发动机,融合了PSA和宝马两大集团在涡轮增压领域的最核心技术,配合上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平顺,节油表现性也更突出。让人想起好声音里的吉克隽逸,一会用悠扬民歌引人凝神,一会又以《I Feel Good》嗨翻全场,从低音到高音都能拿捏得当,飙唱功,信手拈来。

动力唱功对战点评:好声音就让那姐哈林等人去点评,车市里还是开车用车的消费者的说法最权威。

台风比拼:情人眼里出西施

对战最强音 C4L/新速腾/英朗GT三音汇

对于高端中级车市的主流人群来说,新速腾稍显低调了点,这大概因为大众的“套娃”战略让旗下车型的风格趋于统一。但整体而言,新速腾的低调、中庸却又不失大气、协调,迎合了性格内敛的消费者追捧。你看梁博,一路低调晋级,但谁也不能忽视他的实力。

英朗GT和新速腾相比属于另一个极端。虽然相对于英朗XT的前卫风,英朗GT内敛了不少,却依然不能掩盖其拥有一颗“躁动的心”。英朗GT整车沿袭了别克家族的典型元素,富有运动气息,擅长博眼球。当你想到“音乐怪咖”吴莫愁的时候,就能理解从来不乏关注目光的英朗GT的特立独行。

东风雪铁龙C4L来自浪漫的法兰西,设计师把对时尚的理解融进了车里。洗练的线条、动感活力的内饰,独具匠心的设计让C4L充满力量和运动感。2710mm的同级最长轴距让轴距/车长达到最接近黄金分割比例的0.586,使空间实用性、造型美观性、行驶稳定性得到了很好的结合。独具风情、大气且霸气外露,是C4L,也是“灵魂出窍”的吉克隽逸,令人过目难忘。

造型风格舞台风格对战点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星途展望:谁能走的更远

月销过万,两分天下,是当前高端中级车市的销量格局,以大众系为代表的新速腾和通用系为代表的英朗GT长期把持高端中级车市场份额。而随着东风雪铁龙C4L的进驻,高端中级车市场格局即将被改写。1.6THP发动机、2710mm同级最长轴距、独步全球的底盘调校、引领潮流的动感造型、欧系车擅长的人性化等等,这些都使C4L具备了超越前两者的优势。“三年内绝对有可能成为天后级巨星”是对吉克隽逸的评价,放在综合实力超群的C4L上亦不为过。

只是,对那唱功了得、台风独特、实力全面的好车好声音来说,需要三年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