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新规严防"马路杀手"驾考合格率稳步提升

新规严防"马路杀手"驾考合格率稳步提升

2013-01-28 08:35:27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实施20余天。尽管之前不少驾考学员直呼“过关难”,1月23日,记者再次前往市车管所东山驾考新考场发现,不论是学员,亦或驾校,都已慢慢适应新规要求,驾考合格率稳步提升。许多新取得驾驶证的驾驶员笑着说:“经历了这样严格的考试,新手不再是‘本本族’,独立上路没问题。”

驾考合格率稳步提升1月23日上午10时,在市车管所驾驶员理论考试考场内,正在进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45分钟后,考试结束。学员当场即可知道自己的考试成绩。如果不合格,即可继续参加补考。“以前考理论,学员们都是死记硬背,往往十分钟就交卷了。”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规实施后,题目变得很灵活,几乎都是看图回答,审题就需要一定时间,几乎没有提前交卷的。”

据市车管所有关数据显示,从本月初新规实施截至1月21日,科目一考试合格率由20%提升至84%;科目二考试合格率由16%提升至50%;科目三考试合格率变化不大,约为72%;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率也由58%提升至80%。

“驾考合格率稳步提升,体现了驾校培训模式的转变。不论是驾考学员,还是驾校教练都需要有一个适应新规要求的过程。”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

驾驶新手不再是“本本族”上午11时,在东山驾考科目二考场内,几名学员正在进行倒车入库。刚刚通过考试的学员小张一脸兴奋地说:“倒车和侧方停车时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看标杆了,必须要根据倒车镜来判断,虽然难点儿,但挺实用的,真上路了,谁给你去立个标杆呢?”小张告诉记者,她身边有不少刚拿到驾照的朋友,出了驾校,还是上不了路,属于典型的“本本族”。在经历了如此严苛的驾考后,小张认为自己“独立上路没问题”。

采访中,多数驾考学员也表示,过去学员拿到驾照后照样不敢开车,这种状况早就应该改变了。现在的驾考新规应该从严要求,但这最终还需要驾校及教练完全摒弃以前“对点”、“背口诀”的教学方式,一切从驾驶实际出发教学。

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驾考学员完全不必恐慌,国家出台新规定就是为驾驶人和公众安全着想,只要教练员按照大纲严格教学,学员到正规的驾校认真学习,加强领悟,不用担心过不了。只有按照新规培训出真正懂交规、有技术的驾驶员,才能减少“马路杀手”。(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