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惠州车市 »  东本艾力绅成为日系高端MPV国产第一车

东本艾力绅成为日系高端MPV国产第一车

2013-01-24 17:00:07 来源:网上车市惠州站    作者:丁晴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惠州站讯】2004年东风Honda率先引入城市SUV CR-V,在当时国内SUV市场份额占比极小的风险背景下,CR-V成为了城市SUV市场的开拓者,并引领着国内SUV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树立了其在国产SUV车型中不可动摇的王者地位。八年过去了,勇于争先的东风Honda 在2012年又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6月7日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将正式发布,成为日系三大品牌高端MPV第一款国产车型,与此同时,它也成为第一款采用乘用车底盘的国产高端商务MPV。

东本艾力绅成为日系高端MPV国产第一车

 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要做日系高端MPV第一

东本艾力绅成为日系高端MPV国产第一车

【国产Elysion艾力绅相比日产贵士、丰田埃尔法具有高性价比优势    

日产贵士、丰田埃尔法、本田艾力绅是日系三大品牌知名的高端商务MPV产品。三款产品都有着方正的外形、宽大的空间,豪华的内饰、舒适的座椅以及人性化设计。日产贵士、丰田埃尔法在国内都是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价格高达60~70万元,产品虽受亲睐,但因进口身份,价格较高,市场较小众,从而让美系国产MPV GL8独自坐大。与丰田和日产的保守战略相比,本田本次采取积极的主动出击方式,率先国产高端商务MPV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凭借低调、端庄、大气的外形,超大空间、内部豪华舒适的设施以及国产后的高性价比,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将毫无疑问稳坐日系高端MPV第一的市场宝座。

GL8的成功,更多因为没有真正对手,Elysion艾力绅的国产使国内迎来真正第一款乘用车底盘的高端商务MPV。

东本艾力绅成为日系高端MPV国产第一车

 【别克GL8之所以卖得好,更主要的是因为此前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

表面上看,别克GL8似乎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在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国产之前,国内真正采用乘用车底盘的国产高端商务MPV数量为0,而进口的车型又太贵,以至于以商用车底盘的别克GL8暂时替代性的填补了高端商务MPV市场空缺。没有真正对手和别克GL8同台竞技,也使其吃了国产高端商务MPV的独食。因此别克GL8的销量更多代表的是高端商务MPV当前的市场需求容量,而不是产品实力。随着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国产上市,中国市场也将迎来第一款采用乘用车底盘的高端商务MPV。融合了“宽享全座舱”以及“Honda驾趣”的核心优势,能够同时满足“驾车人”及“乘车人”多元化需求的Elysion,将发起对美系国产MPV GL8强有力的挑战。

乘用车底盘VS商用车底盘

作为新晋高端商务MPV王者,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对比别克GL8的产品性能优势明显,首先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是乘用车底盘打造的高端MPV,拥有4轮独立悬挂设计,在乘坐的舒适和驾驶的感受方面具有天生优势,而别克GL8是以商用车底盘打造的,其后悬挂是整体桥式设计,在操控性能和舒适性都具有局限性。由于商用车底盘的局限性别克GL8很难平衡驾驶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为了保证一定的舒适,操控性能只能得以割舍。而Honda一向强调驾驶乐趣,以乘用车平台打造的Elysion艾力绅在驾控感受上优势明显。其次,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作为高端商务MPV拥有日系人性化设计优势,方正的造型带来了更佳的车内乘坐空间,相比别克GL8拥有舒适性优势。再次单纯的以商务论,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拥有更为端庄大气的外形,同时国产后,作为日系高端商务MPV艾力绅还具有性价比优势。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凭借强大的竞争力即将吹响进攻的号角。面对真正的第一个强大对手,别克GL8能够守擂成功吗?答案尚且不知,至少可以肯定的说,其一枝独秀的局面不会再有。【网上车市惠州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