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驾考难度增加 外省培训费上涨 昆明盼涨价

驾考难度增加 外省培训费上涨 昆明盼涨价

2013-01-16 10:03:08 来源:云南网   转载    作者:黄朝红   编辑:金江宁   

成本上涨 昆明驾校观望盼涨价

市运管局驾培处重申:超标收费可向监督部门举报

驾考难度增加 外省培训费上涨 昆明盼涨价

因公安部增加了驾考难度,外省很多驾校把C1照的培训费上涨到6000-7000元,各种体制下的昆明驾校面对成本上涨,却持不同态度。市运管局驾培处则再次重申:各类驾照的培训费用必须按照市发改委批复的政府指导价收取,C1照的培训费是4685元,有多收取的可以保留票据向市运管局或市发改委价格监督部门举报。

高校驾校

C1照收费4290元,不考虑涨价

云大驾校的高校长认为,外省驾照培训费的涨价对他们毫无影响。他说:“我们学校主要为学生服务,目前还有上千人正在等待上车,要到今年6-7月份才能消化完。目前接受的学生报名,依然按照4290元的优惠价格收取,不会涨价。高校驾校本来就带有公益性质。”

高校长也透露了该校学员科目一考试的成绩。他说:“可能因为学员大部分是大学生的缘故,今年第一批去考科目一的学员,通过率是81%,因为这些大学生学员会从网上搜寻2013年的新交规考题来模拟考试。所以,我们并没有在科目一考试中增加什么成本。之后我们也不考虑涨价,依然维持C1照4290元的价格。而且,我们不愁生源,每年都有大量学生新生希望在云大驾校培训。”

昆东驾校

不敢涨价,暂不预约科目一考试

对于一些有国资股份或者由国资改制为民资股东的驾校表示,成本确实在增加,但都是正规的驾校,不敢涨价,怕枪打出头鸟。

昆东驾校是昆明市交运集团改制后的民营驾校,今年首次科目一考试120人参加,只有19人通过,合格率不到15%。据悉,由于教材还有半个多月才到位,昆东驾校已经决定不再预约科目一考试,而是等待教材下来后调整教学内容再去考试。据其负责人分析,那么多学员没通过科目一考试,很多教练车就闲下来,学员复训和教练车停练,都会增加成本,但作为正规驾校,他们暂时不敢涨价。

另外几家驾校表示,会把涨价的愿望和成本核算写成报告上报给市运管局驾培处,通过正规途径反映驾培费用的不合理情况,希望能够通过正常程序涨价。

市运管局

遇到不合理收费可举报

市运管局驾培处再次重申了按照市发改委批复政府指导价收费的要求。他们提醒:如果学员遇到不合理收费,可保留票据向市运管局下属各运管分局或市发改委价格监督部门举报。有了具体的举报人和举报证据,相关部门将会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

一对一教学比普通教学

费用高出2000到4000

市发改委批复的C1照4685元的培训费政府指导价,按照市运管局允许的C1照一车6人的标准,一些驾校认为,虽然在政府指导价基础上上调了,但是也提供了一车4人、2人、1人的更高标准服务,只要被学员接受,就应该是允许的。

在网上搜寻,昆明驾校捷达、桑塔纳一对一教学的培训费大约在7000-9000元不等,一对二教学的每名学员培训费在6000-7000元之间,一对四教学的每名学员培训费在5000-6000元之间。

这些驾校认为,按照市运管局允许的C1照一车6人的标准,一车可以收取28110元,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教学在合理配置车辆和教练后,按照以上标准收取培训费也是十分合理的。不同收费标准得到不同服务,也很容易被各种层次的学员接受。

挂科复训

按学时收费

C1每学时53元、C2每学时60元、B2每学时64元,增加学时最低为5学时。里程部分按C1每公里6.36元;C2每公里7.2元;B2每公里6.19元收取。科目一还要按照市发改委批复的60元考试费、科目二、科目三按各260元考试费收取。

新闻链接

厦门接近万元大关

厦门各驾校C1(手动挡小车)的收费在6800元至7500元,C2(自动挡小车)的收费最高达8500元。此外,厦门绝大多数驾校都规定,40岁以上的女性和45岁以上的男性,驾培费要再加1000元。也就是说,这两类人如果学的是小车自动挡,每个人的学费是9500元,快突破万元大关。

海口涨到3900元

海口一家驾校的培训费加考试费总价最高已达到了3900元。另外几所驾校价格都在3500元左右。

烟台直涨1000元

山东烟台考取C1驾驶证的费用已涨到3800多元,有的驾校一下子涨了1000元。

深圳涨幅最低1100元

深圳深港驾校C1驾驶证考试中的精英班已从去年的4280元涨到5980元,优惠价最低5380元,贵族班从原先的5080元涨到6180元,涨价幅度均为1100元。综安驾校价格由原来的3880元上调至5480元,涨幅达到1600元。

昆明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5 
关注网上车市昆明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yn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