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东风标致3008堪比欧系SUV车中的小钢炮

东风标致3008堪比欧系SUV车中的小钢炮

2013-01-14 16:40:16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在秀丽风光的古城丽江,我们迎来了东风标致首款SUV“3008”的试驾之旅。本次笔者所试驾的东风标致3008为1.6 THP至尚版车型,虽然历经无数次匹配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试驾,但这次可以明显感觉到这款高性能欧系都市SUV所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与众不同。

东风标致3008堪比欧系SUV车中的小钢炮

东风标致3008所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融合了PSA与BMW两大集团的顶尖技术优势。这款发动机集合了三样关键技术:1、双涡道单涡轮增压技术;2、超高速小质量涡轮;3、燃油直接喷射技术。最为突出的是它所采用的Twin scroll双涡道涡轮增压及高压缸内直喷燃油喷射系统两项前沿科技,而这两项技术为3008所带来的好处就是:极大的降低涡轮迟滞效应,在低转速下就获得高扭矩,不仅保证了起步速度快,且能保证长时间的持续加速。

实践出真知,在本次试驾中让笔者感受最深的是3008的动力输出速度来的非常快,起步反映非常迅猛,一路上整车加速或提速的时候驾驶感十分轻盈,在驾驶上带来的是一种人车合一的速度激情。在直线加速过程中轻踩油门后,东风标致3008的发动机转速在1000转时就会很明显感觉到涡轮的介入,尔后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可以看到转速表基本是保持在1500-1800转左右,使得车辆提速始终保持一个快速而平稳的状态,时速突破140公里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而且在超过140公里时速时,仍可以感觉到它在提速。

东风标致3008堪比欧系SUV车中的小钢炮

3008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由于3008发动机材质为全铝合金,比普通增压发动机要轻30%,加上双涡道的高效性,可以使这款小排量发动机获得更大的动力性,时刻能体会到驾驭的乐趣以及“小钢炮”所带来的猛烈感觉。同时油耗方面也是比同级别车型的油耗低10%-20%。此次试驾,巡游了市区、高速、公园等路况,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为7.6L,在同级中算是相当劲爆的了。

东风标致3008堪比欧系SUV车中的小钢炮

当感受到这些之后,我们再回顾下官方数据: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400rpm,当发动机转速到1000转时涡轮增压介入工作,强劲动力随之爆发。包括连续6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全球150万用户认可,这些数据和荣誉的回馈,再次证明了“小钢炮”的不俗实力。而在试驾中相对发动机的表现与驾乘反应,非但没有失望,反而是值得被称赞的。

编者小评:东风标致3008是一款让人难忘的SUV,难忘的绝不仅仅是一个优点或一个亮点,真正难忘的还是车子本身。它的性能、驾驶感以及欧系的精致外观等等都会让你感觉它存在的价值。我们在丽江的道路上行驶,频频接受着各色路人的无限回眸,高速公路上,充沛的动力、稳健的底盘带来的那种超车并线优越感,更让笔者难以忘怀。2013年1月9日,SUV中的“小钢炮”3008就将上市,作为都市SUV的身份代表,东风标致3008这款集大成之作,融合精致、时尚与众多科技于一身的“小钢炮”,将绝对是一台让人过目不忘并难以忘怀的精选之车,也让笔者更加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

东风标致大同荣狮4S店

地址:大同市御东开发区汽车世纪海博公司

更多购车优惠信息详询:0352-5336925

汽车精品销售热线:0352-5336931

大同狮友群:184337013

大同荣狮官方微博:http://weibo.com/dtrspeugeo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