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连续15年销量冠军 风骏皮卡2012年收官

连续15年销量冠军 风骏皮卡2012年收官

2013-01-14 11:15: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虽然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但长城汽车依旧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2月长城汽车共销售6.76万辆,同比增长29.2%。其中,风骏皮卡销售13128辆,同比增长33.1%。2012年,风骏皮卡销售137232辆,同比增长12.7%,销量占据整个皮卡市场三成,至此长城风骏皮卡再一次获得销量冠军,连续15年荣获皮卡行业老大。

连续15年销量冠军 风骏皮卡2012年收官

风骏皮卡车作为相对小众的商用车,能够跑赢整体车市,超过13万的销量堪比热销A级家轿车。皮卡不受经济拖累,到底是何种原因使得在相对黯淡的车市大风光彩呢?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风骏皮卡不走降价促销的老路,而且从产品安全、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入手,打造皮卡超强的产品力,使其更加省油、更加安全、更能载货,成为消费者的不二选择。

连续15年销量冠军 风骏皮卡2012年收官

占据皮卡市场第一集团

皮卡在我国属于“小众”车型,限制其发展的主要因素是各大城市的“禁止货车进城”法规。但受益于“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2009年开始年皮卡市场快速扩容,2011年皮卡市场规模达到39.4万辆,占商用车市场比重由2009年的4.9%提高到2011年的6.3%。

长城汽车位居行业老大属于第一集团,郑州日产、江铃汽车和河北中兴属于第二集团,其它企业属于第三集团,皮卡市场“1+3”的竞争格局没有改变,而长城汽车占据了市场三成以上的份额,使得美国、欧洲等皮卡无法进入中国市场。

而在2012年出口中,风骏皮卡的身影遍布全球100余个国家,而在意大利、伊朗、马来西亚、中东地区、南美洲多个国家得到消费者好评,在同国际皮卡的较量中体现了独特的竞争力。

超强品质引领市场发展

长城风骏皮卡负责人表示:长城汽车在今年5月份率先在行业推出了全系标配德国博世8.0高版本ABS的风骏5。此次除了标配国际品牌的ABS,还将倒车雷达和仿真皮座椅进行了标配,月均销量突破1万辆。

长城风骏率先在皮卡行业标配的德国博世8.0高版本电控ABS+EBD,可对即将抱死的车轮自动减少或增加制动力,以保证车轮有良好制动力又不致抱死,使车辆能有效躲避障碍物,且不发生侧滑和甩尾,部分情况下可缩短制动距离。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ABS是再普通不过的安全配置,但是对于皮卡这类归于商用货车的车型来说,ABS从来都是高配置,一般配有ABS的皮卡车型价位都在10万左右。而此次长城风骏标配ABS,将价格拉到了7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切实做到了全心全意为皮卡客户着想,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一般人以为,皮卡都是“油耗子”,但长城风骏皮卡用事实证明了其不仅能拉的多,而且“智能节油先行车”的形象,搭载德国博世高压共轨电喷柴油发动机,核心部件均为德国原装进口,动力强,噪音小,油耗低,口碑好,在1600-2600转速区间均可输出225牛米的最大扭矩,具有低速扭矩大,整车提速好的特点,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保证了动力输出性能的连续性。

此外,风骏皮卡搭载的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能有效控制不同驾驶环境下的空燃比,达到更好的稀薄燃油效果,这使得风骏柴油车比同级别车燃油消耗可低10%以上,节油优势明显。2010年,在中汽联主办、CCTV协办的“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的比赛中,风骏更以5.88升油的油耗完成了从海口到三亚穿越之旅,折合百公里油耗仅2.56升。在权威部门监督下,用事实树立了行业节油新标杆,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

从中国皮卡消费发展的历程来看,目前已经走过了“价格竞争”的初级阶段,消费者在注重产品性价比的同时,更加关注产品的性能。事实证明,狠抓产品质量、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正是风骏皮卡得到认可的重要因素。因此,各厂家应该戒骄戒躁,埋头提高产品质量,回馈给消费者更加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