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将推插电混动版A3 电动续航50公里

奥迪将推插电混动版A3 电动续航50公里

为了实现2018年全球第一的汽车出货量,同时也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对于车型燃油经济性的更高要求,大众集团此前就宣布从今年开始大力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即将于3月份日内瓦车展登场的插电式奥迪A3 Sportback混合动力车型就是今年的第一款主力产品。

奥迪将推插电混动版A3 电动续航50公里

相比传统的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很多方面更有优势,不但可以使用更加环保的电能,并且可以实现类纯电动驱动的形式,真正实现零排放;同时相比电动车则可以拥有更高的续航里程,而在成本方面则可以做得更低。

奥迪将推插电混动版A3 电动续航50公里

 奥迪A3 Sportback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基于A3 Sportback开发,由一台2.0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以及一套8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构成。由于电机位于车轮后轴,因此可以实现混合式的四驱系统,提升驾驶稳定性。这套系统综合最高动力输出达到237马力,而在理想状态下百公里油耗将低至2升!而纯电动模式的续航里程也可以达到50公里,完全满足城市驾驶的需求。

奥迪将推插电混动版A3 电动续航50公里

大众Jetta混动版动力

为了更容易被普通用户所接受,大众还特别改良了其充电的速度和效率,使用正常民用插座4小时就可以充满电池,而使用快速充电器30-45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次充电,从而在时间花费上比以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耗时更少。

此外,在价格上,插电式混合动力A3 Sportback的起价为35000欧元,折合人民币28.88万元,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所增加的成本为11600欧元(9.57万元人民币),基本达到了大众集团所期望的低成本的功能实现,并且随着未来量产车型逐渐增多,这套系统成本会进一步降低,从而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