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我名字是宝骏630 请不要叫我小科鲁兹!

我名字是宝骏630 请不要叫我小科鲁兹!

2013-01-09 07:23:3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继今年9月1.8L宝骏630上市后,常有人把这款车与雪佛兰科鲁兹同台比较,甚至有人干脆把宝骏630叫小科鲁兹。

其实从外观上来说,这两款车长得并不像,科鲁兹有着典型的雪佛兰式前脸,挂着金领结LOGO;而宝骏630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品牌的产品,是“宝骏家族”的主力军,外观看上去俊朗,挂着宝骏品牌的马头标。但是,为什么宝骏630会被那么多人称作小科鲁兹呢?

我名字是宝骏630 请不要叫我小科鲁兹!

定位:你好运动 我爱家庭

从设计及定位来说,科鲁兹一出生就将目标群体定位于喜欢汽车运动的一族,而宝骏630则把目标放在了家庭用户上。不过,随着宝骏630 1.8L上市后,与科鲁兹相同的动力配置,使得喜好运动的一部分消费者也将目标投向了兼具家庭与运动,包容性很大的宝骏630。

血缘:通用旗下的同门师兄弟

众所皆知,雪佛兰是通用旗下的子品牌。但很多人不知道,宝骏与雪佛兰系出同门。

据了解,宝骏是通用在华的第四大品牌,将与通用旗下的另外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协调发展。同时,宝骏品牌还被列入了通用全球战略的重要环节,其“低成本,高价值”制造模式将适应于许多新兴市场。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还曾表示,通用将从宝骏品牌中挑选出合适的车型,进军海外市场。

由于二者均为通用旗下品牌,因此二者均得到了来自通用的技术支持,造车工艺也均按照国际标准执行。据悉,宝骏630研发中遵照通用全球汽车制造标准和规格,在诸多制造检测方面已超出国家标准。例如,在对新车的道路试验测试中,其测试距离要超出国家标准5到6倍。

动力:一样的发动机

继去年推出1.5L的主打车型后,今年9月,宝骏630再次推出一款动力十足的1.8L车型,这款车型搭载了一款来自通用汽车的1.8升Ecotec发动机,目前这款发动机也被搭载在雪佛兰科鲁兹1.8L、别克英朗GT 1.8L等热门车型身上。同时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和GF6通用全球前驱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该1.8L发动机还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歧管等技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千瓦和177牛?米,可在11.3秒的时间内完成百公里的加速,最高行驶速度可达到192公里/小时。而科鲁兹由于自身重量的缘故,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2.1秒。

在实测过程中,这款发动机在4800转时便可以爆发出105kW的最大功率,3800转时就可以迸发177N?m的最大扭矩。很明显,此款发动机的数据很漂亮,待转速上升到一定程度后,这台发动机就可以爆发出相当不错的动力表现。

与此同时,在综合路况下,宝骏630 1.8L自动挡最低油耗为7.7L/100km,手动挡最低油耗仅为7.1L/100km,可谓相当省油。

操控:表现出色

在加速测试环节,宝骏630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94s,紧急制动最终成绩为40.9米,这一表现也比较出色。在日常道路上行驶,宝骏630的方向盘感觉略重一些,驾驶起来让人觉得很有种欧美车的厚重感,而油门、刹车的踩踏力度都需用力气才能完成,会给驾乘者提供非常扎实的操作氛围,这种调校比较迎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使宝骏630 1.8L的整个操控过程更为流畅,顿挫感并不明显。

从以上比较可以看出,拥有相同技术血脉的宝骏630与科鲁兹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也许这就是许多人喜欢把宝骏630称为小科鲁兹的原因吧。虽然很多人习惯了把宝骏630叫“小科鲁兹”,但是宝骏经销商指出,他们更希望大家能叫它宝骏630。不管叫什么,对于购车者来说价格才是关键,对于手头上购车预算有限的购车者来说,7.78万元起售的宝骏630 1.8L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山西弘茂驰商贸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上汽通用五菱 雪佛兰(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02  地址: 太原市长风西大街与新晋祠路十字路口西南角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