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福州车市 »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2013-01-05 18:21:5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惠芳   

如果你觉得普通的SUV不够个性,也不够运动,宝马X6又有点太张扬、价格太贵,那么万商名车会所展厅的这台美规版讴歌ZDX就值得您看看了!

对于讴歌Acura(曾经一度用发音“阿库拉”来命名)这个品牌,我想大多数人都是从MDX开始认识并逐步了解的。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产品,讴歌MDX从一面世就获得了广泛的认可,硬朗魁梧的身材、SH-AWD本田独有的四驱杀手锏令讴歌和本田之间产生了不小的性能差异,这也不枉其高端的品牌定位。说了这么多,今天的主角并不是MDX,而是和它有着非常近似核心性能却拥有异常另类外型的ZDX。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个性的家伙。

ZDX另类造型:溜背式跨界设计是ZDX最大的亮点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这是一款追求极致个性的车,这款车设计目的就是为了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至于什么更符合大众的口味、更实用之类的形容词,都统统闪到一边去,在讴歌ZDX的字典里只有“个性”二字。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站在ZDX的车头会给你一种压迫感,用“硬”来形容我觉得最恰当。中央五边形的盾形进气格栅,采用大面积的镀铬材质包裹,令它充斥着浓郁的全新ACURA家族产品特点,无需再多的细节,光看这里你就可以知道这一定是讴歌的产品了。在盾形格栅的两端是类似棱形的四边形头灯组,狭长的灯罩设计颇有些匕首的样子,这种矛与盾的结合无疑在外型上就增加了ZDX的视觉杀伤力。

在设计ZDX之初,设计者就将该车定位于喜欢运动驾驶的年轻新锐人群。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讴歌ZDX全景玻璃天窗分为前后两块,前面的和普通车辆天窗使用方式一致;后面的并不能开启,它的作用更多的是可以让后排乘客一桶享受阳光的洗礼。顶棚采用了透光设计,但透光量不大,外面艳阳高照车内也不用担心刺得晃眼。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走到ZDX的尾部,壮硕的后备箱两侧明显要比主车体宽不少,宛如一个蹲在起跑线上随时准备起跑的运动员,给人十足的力量感。尾灯组跨越了车体与后备箱门两部分,这样看过去令车尾完整度更高,与前进气格栅相呼应的尾门下边缘同样采用类似盾形的线条,这令讴歌ZDX颇具活力。

ZDX内饰:真皮环绕立体式装饰别具一格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讴歌ZDX沿用了品牌惯用的内部科技感设计风格。功能按键密密麻麻地遍布在三辐式方向盘上,空调、音响控制及人机交互系统由上自下排列在倒梯形的中控面板中,除此之外,双炮筒仪表盘和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很直观地告诉驾驶者,ZDX是一部追求运动感的跨界产品。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对于整体内饰采用深棕色为主题的ZDX来说,采用红色作为启动引擎的按键配色,再合适不过了。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ZDX前排座椅具有独立电加热、通风功能,而后排座椅拥有电加热功能。

ZDX变速器挡把区域为亮银色装饰。这以整体为深色为主的装饰风格形成视觉上的层次感。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值得一提的是,ZDX的中控台设计不仅在整体造型上和讴歌逐渐形成的家族式品牌DNA——五边形前进气格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且在整体理念上也同样符合ZDX所传递出的简洁、个性化特征。当驾驶者在没有开启音响控制开关时,位于中控台中部的信息显示屏、以及全部音响控制功能键的标示都是看不到的,只有在触摸开启音响开关后,相应的功能标识才被点亮,并伴随悦耳美妙的音乐环绕于耳,这种感觉更像是点燃了你在旅途中那略感疲倦的神经,随之精神焕发。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如果你在夜间行车,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因为它所散发出的那种感觉会更强烈。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3.75米全景玻璃车顶:

3.75米全景玻璃镶嵌在ZDX的车顶,使它成为了世界上首款采用从发动机罩到后保险杠之间连续使用玻璃作为表面全部材质的量产车型,为车内前后排人员提供了无法想象的广阔视野。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讴歌ZDX的背箱开口幅度很大,方便使用者放取行李,且采用了一键式关闭设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相对来说。后备箱的容量已经很喜人了。但前排相对较少一些。如果您的小物品比较多。也许会有些麻烦。

ZDX动力: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ZDX与已经进口销售的MDX共享同一套发动机和变速箱。3.7L的V6发动机动力输出227kW/6300rpm、最大扭矩370Nm/4500rpm,运用本田VTEC技术,最大功率309匹马力(227千瓦),当发动机转速达到4500转/分钟时,可获得370Nm的最大扭矩。

于此同时,为了达到理想的平衡处理精度,ZDX选用了18寸五辐式合金轮毂来配合P255/55R18105H的米其林全季节轮胎,这让该车可以穿越更为广阔的地域、应付更多变的气候以及道路状况。

极致个性跨界风 万商名车讴歌ZDX鉴赏

SH-AWD:

后侧ZDX的标识。车尾的SH-AWD徽标标志着讴歌ZDX配备备了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是讴歌引以为傲的技术。它可以根据路面和动力的实际需要,随时改变车辆施加在四轮之间的扭矩分配,前后轴可以在90:10与30:70之间更替,而左右车轮则可在100:0与0:100之间随时变化,来最大程度地满足驾驶者在不同路况条件下的各种需求。这套系统同样也应用在讴歌MDX车型中。

另类造型+3.75米全景玻璃车顶+SH-AWD=讴歌ZDX:

价格及购买分析:

优点:

•外形设计极其科幻前卫;

•3.7L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后劲充足;

•变速箱升级6前速,规格赶上主流;

•转向助力轻盈,驾驶起来轻松;

•悬挂硬朗,过弯侧倾小,配合四驱系统过弯极限很高;

•四驱系统和悬挂精密高效,主动安全性好;

•离地间隙高,路面适应能力强;

•倒车影像有三种观察角度,视野清晰安全性高;

•尾门采用双玻璃设计,视野优秀;

•与轿跑车相比,尾厢更大装载能力出色。

•美规版车型价格较中规版车型有较大幅度的优势,性价比极高!

缺点:

•动力性能不够刺激;

•变速箱降挡动作较为敏感,日常平顺性不及同样配置的MDX;

悬挂偏硬,过减速带震动直接;

•后排头部空间偏小,车窗玻璃不大,乘坐感压抑,上下车也不太方便;

•车身比较庞大,但缺乏全景外置摄像头这类辅助看位设备;

•车厢便利性设计不及传统SUV。

ZDX是跨界车中的一个另类,集轿跑、掀背、SUV于一身。虽然现在跨界风盛行,但能和ZDX比个性的对手并不多,细数下来也只有宝马X6、英菲尼迪FX这些能跑的SUV。厂家也确实把宝马X6当成主要竞争对象。

ZDX的最大魅力莫过于极具冲击力的外形,这股魅力包括牺牲后排空间和尾厢容积换来的动感比例。这类个性车型除了第一眼缘外还需要足够强大的品牌说服力,这也是为什么本田歌诗图推出时引起争议,但却有很多人期盼讴歌引进ZDX。并且此次万商名车的这批美规版讴歌ZDX售价不高于70W。价格也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

在这个外表之下让人意外的是ZDX驾驶起来很平易近人,转向轻松精准,悬挂滤震高效,尽管在招牌的SH-AWD四驱系统辅助下过弯极限不逊色于其他跨界车型,它终究还是更重视舒适性。这也是它与英菲尼迪FX、宝马X6的区别之处,后两者的转向、动力响应、人车交流感更接近跑车,开的越快乐趣越多。ZDX则是快慢咸宜,像个内敛的武林高手。

ZDX面临最大的问题是讴歌相对小众的品牌形象(在中国市场),选择讴歌已经足够个性,ZDX更是个性中的个性之选。所以选择ZDX的群体,首先他们必定是沉迷于它的个性,同时用车需求应只是“双人舒适驾驶+多功能承载空间”。

毫无疑问的一点是,选择了讴歌ZDX,在外人眼里你就绝对不再普通了,准备好接受路人的目光和质疑吧,本来文艺青年就不该在乎别人的看法。对吧?。

更多车型介绍。欢迎登陆万商名车官方网站鉴赏!www.wanshangauto.com

万商名车·豪华名车服务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