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冬季汽车也自燃 注意保养维护最为重要

冬季汽车也自燃 注意保养维护最为重要

2013-01-05 07:57:06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昨日7时许,一辆停放在南海街的白色轿车的电瓶部位突然发生燃烧,几乎将发动机周围引燃,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这辆车才“幸免于难”。

事发后,车主及时发现并试图采取措施自救,但由于机器盖下发生燃烧,机盖已经无法正常打开,慌乱的车主干着急没办法。接到报警后,消防庙前中队的官兵迅速赶到,运用专业工具,他们很快将机盖打开,发现燃烧点主要出现在电瓶部位,明火尚不太大,周围部件并未受到严重的损害。

围观者议论:“夏季气温高,自燃容易发生,现在如此寒冷的季节,怎么也会出这样的事情?”就此,记者咨询了我市某汽修厂的杨师傅。据杨师傅介绍,经过炎热的夏季,汽车内的管线极易老化,如果汽车状况不佳,车内的橡胶件及塑料件老化裂损后容易造成短路,最终引起自燃。

那么有车族要采取哪些措施防患于未然呢?杨师傅建议,首先,车主一定要及时对汽车进行保养,更换机油、防冻液和变速箱油;其次,冬季启动车辆后,热车步骤不可少,以防车内部被冻硬的胶制管道出现断裂,从而引发漏油等危险。另外,最好3个月至4个月对车辆进行一次“体检”,防止线路腐蚀、管道老化等问题。(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