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逛广州车展 为家庭“五年规划”选辆车

逛广州车展 为家庭“五年规划”选辆车

2012-12-26 14:02:20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张书娣   

【网上车市滨州站讯】11月22日,爱车人的年终盛会——广州车展开幕。新车、改款车、改装车、概念车……可谓琳琅满目。当很多厂家在“赚眼球”、消费者在关注“新车效应”时,普通城市家庭的消费者视角是怎样的?如果一个城市家庭,比如说新组建的75后、80后年轻家庭,已有或者即将有下一代,那么他们会关注什么样的车?笔者在广州车展现场,遇到了从深圳赶来观展的吕先生一家人。他的看法也代表了一些家庭的真实需求。

“我是想给我家的‘五年规划’选辆车,想买辆几年之内都够用的车子”,吕先生说,“小孩1岁半,出门时常要搭父母、带孩子的东西,有时还要双方一起同行,现在家里的小车明显不够用了,时不时就要打车跟着,很不方便”。所以,吕先生看上了7座城市SUV。

为一家出行选购车型,而七座车可以说满足了当今中国社会比较典型的家庭需要:一个三口之家,加上各自父母,正好七个人。相比普通轿车,就可以少开一辆车。好处不仅仅是省油钱、省路费,而且一家人能坐在同一部车里,交流更加密切,旅途中更能感受到家人聚首的乐趣。那么,哪些7座配置、且价位合适的车值得此类家庭考虑?一起来看下吧。

雪佛兰科帕奇四驱 7座豪华导航版

适合家庭:日常家用,偶尔外出撒个野

指导价:26.38万元

终端市场价:23万内

得益于设计师出色的空间拓展和分配布局,科帕奇在宽敞和可变空间方面有很突出的口碑,可谓“空间王”。第三排位子也绝不是摆设,身高174的吕先生坐进第三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基本够用,他觉得很满意:“这对于家用来说很重要”。此外,坐满七人,科帕奇仍能装载477升的行李,相当于普通家用车的水平。

科帕奇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专业SUV平台打造,拥有比轿车平台上打造的普通城市SUV更深厚的内在功底。标配2.4L DVVT发动机和带经济模式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是技术、参数、实际加速表现还是经济性,在同级车中都属于上游水平,能满足家用需求。

吕先生重点了解了科帕奇7座豪华导航版,也是顶配车型,拥有智能四驱,主流安全与舒适配备非常齐全,“全家出行,安全很重要,美系车还是让人放心的”,吕先生说。而23万不到的终端市场售价,不仅是此次推荐四款车中最低的,甚至相比普通五座城市SUV也同样具备优势。

丰田汉兰达2.7L 7座版

适合家庭:预算宽裕,空间需求大

指导价:26.28-33.88万元

终端市场价:24.78-32.38万元左右

汉兰达本质上其实是按照MPV的理念设计的,这种理念为它带来了相当可观的内部空间。第三排座椅相对也较为宽敞。新推出的2012款汉兰达采用新造型的中网和大灯,看上去更“潮”,同时也少了一丝硬朗。

汉兰达的舒适性很好,驾驶起来绝不会像外观看上去那么强悍。在动力表现,汉兰达日常驾驶时表现足够,高速动力性与其他几款2.4L对手没有太本质的区别。

配置上,虽说入门款的汉兰达7座精英版实际售价已不足25万元,但配置上缺了皮座椅、天窗,没有行车电脑显示,没有电动座椅,空调也是手动的。因此吕先生认为,实际售价28.5万左右的7座豪华版更加实用一些。

现代新胜达四驱7座版

适合家庭:空间要求不高,偶尔需要全家出行

进口车型指导价:25.18-28.68万元

终端市场价:23-27.28万元左右

国产全新胜达价格:预计12月公布

现代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全新胜达,并公布年内国产的消息,引发关注。全新胜达设计依然体现出浓郁的韩系风格。内部空间分配基本上也做到了恰到好处。只是吕先生发现,新胜达的车高位1675,比起科帕奇、汉兰达的1750左右的高度而言,略显逊色。坐入车内第三排座椅,吕先生明显感到头部和膝部空间的局促。

动力方面,之前的进口新胜达采用的也是2.4L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而国产后的全新胜达将使用2.0T和2.4L两款发动机,动力表现上值得期待。七座版的新胜达可能也将具备两驱和四驱系统的车型供选择,能够满足城市消费者的各路况需求。

尽管国产全新胜达的价格仍悬而未决,但比起进口车,应该还能有进一步的下探。

总结:

其实,无论是已婚、开始考虑“宝贝计划”或者已经在抚育下一代,对每个家庭来说,如果考虑到家庭的“五年规划”,那么一款七座车型无疑是非常实用的。以上推荐的三款七座SUV可谓各有特色。如果你也和吕先生一样,有7座车的需求,不妨结合自己的预算、车辆综合素质和配置水平,选择一辆7座车型,方便举家出行。

而如果你还是“单身贵族”,或者正在甜蜜的“二人世界”,在车展上,遇到科帕奇、汉兰达等七座车也不妨侧目观望一下。毕竟,工作日开着颇显个性,晚上和休息日能够呼朋唤友出行,未来还可以带上全家人出游、做全家“顶梁柱”,每个人的“五年计划”,这样的车,也许都值得考虑一下呢!

滨州市金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0543-2212222 地址: 滨州市北外环路777号(东方红路口向东30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