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2012-12-25 17:23:1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2012年12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2012年度第四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评价车型结果,长城C50以52.5分的成绩斩获“新五星”认定,不仅显示了超强实力,也展示出长城汽车在安全标准与国际全面接轨。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新碰撞标准升级  五星安全更加严格

据介绍,自2012年7月1日起,C-NCAP评价采用2012年版管理规则。据中汽研负责人介绍,新版管理规则在 “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等方面都有较大调整:第一,后排假人的碰撞评分首次纳入C-NCAP评价结果;第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偏置碰撞)试验的速度,由原来的时速56km/h提高到64km/h,大大增加了撞击瞬间整个车身构架所受到的冲击力,对汽车厂商安全设计水平颇具挑战性;第三,增加了低速碰撞颈部保护试验,即“鞭打试验”项目,以测试追尾事故中,车内乘员颈部的伤害程度;第四,首次将主动安全配置作为加分项引入C-NCAP评价体系。由于上述变化,新标准中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C-NCAP管理中心工程师李维京表示:新版C-NCAP试验项目增多、速度提高、评分更加严格,它的发布和实施,对于车辆生产企业来说将面临新的挑战。新标准实施之后,获得五星评价的难度会增大许多,对于厂商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长城C50实力见证,各项测试优势明显

参与本次碰撞测评包括长城C50、大众迈腾、别克昂科拉等车型。长城C50在各项测试中均表现出了超越同级车的安全性能。其中正面100%碰撞14.68分、偏置40%的正面碰撞14.54分、侧面碰撞测试17.37分、座椅鞭打测试2.73分的成绩,再加上3分加分项,最终以52.5分获得五星成绩认定。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长城C50前排双气囊正常弹出,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囊的接触痕迹清晰准确。前后排假人在安全带及座椅的约束下坐姿保持正常,安全带紧扣,后排假人的头部未与前排座椅靠背发生明显的接触。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车型驾驶舱变形很小,车身结构的吸能管理非常出色,在碰撞过程中能够将冲击快速地吸收和分散,有效保护了车内乘员。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中,长城C50的侧面车身结构保持稳定,B柱、门槛梁和顶梁等关键安全部件未见明显变形,车门上的防撞钢梁清晰可见。侧安全气囊、气帘在碰撞过程中正常展开,有效的保护了车内假人的胸部和头部。

在偏置40%的正面碰撞中,碰撞时速由之前的56km/h提速到64km/h。试验车型对乘员安全至关重要的乘员舱结构保持完整:A柱、B柱和C柱均没有发生凹陷和褶皱,4门均可以轻松地打开;乘员舱内部踏板的侵入变形量很小,转向管柱发生明显溃缩变形,可以有效保护驾驶席假人的胸部。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在新增的鞭打实验中,被测假人在驾驶座上受到来自后方以16km/h的速度瞬间冲击。测试结果显示,长城C50驾驶席座椅结构保持稳定,导轨没有发生变形,座椅靠背没有后仰,可见长城C50的安全座椅以及预警式安全带对人员颈部保护得当。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贴心呵护  塑造安全新标杆

作为长城汽车的全新家轿,长城C50在研发之初为用户提供高级别的前瞻安全保障,将安全的理念进行了完美诠释。在车身材料的选择上,长城C50大量使用了高强度钢板,如前后防撞钢梁、前围板、侧围板、A柱等部件。在车门内部,长城C50也设计了由超高强度钢板制成的侧面防撞杆,用来抑制车门的变形。

此外,高强度钢的使用,不仅降低了钢板厚度,减轻重量,而且还能增加车体强度和刚性。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另外,双安全气囊、侧气囊、奥托立夫预紧式安全带等配置有效保护驾乘者安全;车顶及侧围采用了激光无缝焊接技术,焊接强度比传统点焊提高30%;“笼”式车身打造出更加扎实严密的车身,极大提升了安全性。

C-NCAP碰撞新规 长城C50斩获“新五星”

信息安全是长城C50另一大亮点,配备的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可以实时显示轮胎气压,一旦气压有所变化,驾驶员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提升了整体安全系数,更让长城C50直逼更高级别豪华车的安全水准。

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城汽车一直为用户提供高安全性产品,长城C30、哈弗H6分别获得C-NCA碰撞五星安全认定,此次新规则长城C50再次获得五星,不仅体现了长城汽车坚持“安全造车”的理念,也标志着自主品牌在安全性能方面真正与国际标准同步,树立起自主品牌行业安全新标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