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宁车市 »  解密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秘密

解密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秘密

2012-12-23 16:01:2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孙超   编辑:苏存娥   

【网上车市济宁站讯】近日,网上车市济宁站编辑在济宁广华奥迪4S店了解到,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秘密,带给您强劲动力和飞跃快感,奥迪不仅是品牌,更是豪华生活的象征,欢迎大家跟随小编一起走进奥迪,感受四驱秘密!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这样的冬日,领略冰天雪地的奇景,体验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独特魅力,解读它的秘密,是怎样的一番享受啊!

解密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秘密

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首次出现在1980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当时装配quattro系统的奥迪quattro车型惊艳四方,并不是因为外形多么出众或者动力多么澎湃,而是其开启了民用轿车使用四轮驱动的新篇章。

故事还要回到1977年2月的芬兰森林中,当时奥迪正在测试一款以奥迪100为基础的前驱原型车,同行的“Iltis”越野车却展现出超乎想象的弯道性能,秘密就在于它使用的四驱系统上,介于如此出色的操控表现,奥迪的工程师们打算将Iltis的驱动系统使用到奥迪80上。

解密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秘密

但事情并非一帆风顺,Iltis庞大的四驱系统很难放进奥迪80有限的车内空间中。当时奥迪变速器系统设计师弗兰茨 腾格勒想到了解决办法,他在变速箱内安装了一根26.3厘米长的空心传动轴,动力从变速器出来后经过空心传动轴传递给中央差速器,再通过空心传动轴传递给前轴,同时在中央差速器的后端安装了另一个传动轴,负责将动力传递给后轴。

因为取消了传统的分动器,所以quattro系统结构紧凑,重量也更轻,很适合在轿车上使用。随后我们便在1980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看到了奥迪quattro车型。

不过我们现在使用的quattro系统和30年前的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最开始还没有使用托森差速器,前后中三个差速器简单实现了全时四驱,中央和后轴差速器必要时只能通过人为锁死。1986年,奥迪80/100使用了配备托森A型的quattro系统,正常情况下的前后动力分配为50:50,而当车轮打滑时,系统可以主动分配车轮扭矩。

1994年,使用托森B型的quattro系统出现在奥迪A4和A8车型上,它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EDL电子差速锁,可以对打滑车辆进行制动,有效增强非打滑车轮的牵引力。2005年使用托森C型的全新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问世,核心结构为行星齿轮,这样结构更加紧凑,自锁反应时间更迅速,并将正常情况下的动力分配由原来的50:50变为40:60,更偏向于后轮。

quattro系统除了托森差速器,还要有转向系统、悬挂、变速器、电控系统等其他机构的共同配合,这样一个整体才能称之为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目前使用quattro系统的奥迪车型从低端的A4L,到中高端A5、S5和A6L、A8L,Q3、Q5和Q7三款SUV车型,以及TTS和R8。

更多车辆详情和车型信息欢迎各位新老顾客到店咨询,赏车!济宁广华奥迪4S店真诚期待您的光临!欢迎各位新老顾客到店试乘试驾!

济宁广华奥迪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奥 迪 业务: 新车
电话: 0537-5170666 0537-6170000 地址: 济宁经济开发区西外环路(105国道)美恒汽车博览城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