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洛阳车市 »  心动也敢行动 速锐/新朗逸质保对比

心动也敢行动 速锐/新朗逸质保对比

2012-12-20 14:31:4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王正伟   

【网上车市洛阳站讯】 随着养车成本的不断增加,售后保障以及保养成本日益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各厂家也纷纷在这一新战场开始了较量,即使是同级别的车型,质保和保养费用也存在着一些差异。接下来,我们选取了近期比较热门的比亚迪速锐1.5TID车型和大众新朗逸1.4TSI车型,对它们的质保和保养进行了深入调查。

心动也敢行动  速锐/新朗逸质保对比

官方质保周期对比:速锐更厚道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遥控家轿,速锐始终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在外观、动力、配置等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整车“4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服务,零部件覆盖率高达99.9%,堪称行业新标杆。不仅全面覆盖了发动机总成,包括缸体,缸盖,油封等,甚至还包括空调系统、座椅等,而雨刮片、轮胎等易损、易耗件的保期也超过市场主流质保期两倍。

根据比亚迪最新的质保政策,速锐的零备件质保期分为四类,除列入二、三、四类的15类零部件外,整车及部件如发动机、变速器等,均享受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多媒体系统、减振器、皮带、蓄电池等则实行二类2年6万公里质保;防尘罩/套、衬套/垫、车轮轴承、分离轴承等实行三类1年3万公里质保;轮胎、雨刮片、制动片、离合器从动盘、灯泡、火花塞、各类滤清器/滤芯/滤网等易损件也享受四类半年1万公里质保。

而新朗逸在整车质保期方面,提供了2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服务,两者以先到达者为准。易损件主要包括灯泡、轮胎、火花塞、全车玻璃、制动摩擦片、离合摩擦片等。部分易损件的质量担保期为3个月或者行驶里程10000公里,以先达到者为准。新朗逸与大多数同级车一样,并没有明显优势。

心动也敢行动  速锐/新朗逸质保对比

看完整车的质保期对比,我们再来看看两款车的保养周期项目对比,为了能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差异在哪里,我们制作了一个表格。

心动也敢行动  速锐/新朗逸质保对比

在官方整车质保方面,速锐的4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无疑优于新朗逸的两年或6万公里。不仅证明了比亚迪汽车对产品质量本身的信心,也提高了速锐的竞争力。新的保修政策不仅给广大车主提供了更实惠和放心的质量保修承诺,同时也让消费者进行车辆置换时,提高了二手车的转让价值。

至于在官方保养周期方面,比亚迪速锐的保养周期以及更换的项目则比新朗逸看上去更为简单;而新朗逸的保养周期项目和周期更多更频繁,特别是其三滤更是达到每1万公里保养都需要更换,这不禁让我们怀疑,如此高频率地更换三滤会不会导致后期保养费用也很高?好,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实际的保养价格。

官方保养项目对比:速锐费用更低

为了更好的模拟真实使用情景,我们只计算到车辆使用40000公里之内的费用,仅供参考

心动也敢行动  速锐/新朗逸质保对比

心动也敢行动  速锐/新朗逸质保对比

以上保养数据和价格仅供参考,价格不含工时费,具体保养情况和价格如有更新请以厂商规范为准。

心动也敢行动  速锐/新朗逸质保对比

通过以上表格可以看出新朗逸1.4T行驶4万公里所需要的保养费用比速锐1.5T多出843元。再仔细看看保养周期,新朗逸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而速锐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而通过查看备件的价格就能找到原因所在,新朗逸在备件方面大多比速锐贵一些,久而久之积累总的费用也就增加了。

小结:汽车在最初使用的2年内,主要部件一般不会出现严重故障,但2年后车辆随使用的磨损逐渐进入故障高发期。对车主而言,车辆超出质保期后发生的故障将由消费者自行承担,维修保养费用也开始明显增多。通过上述对比,速锐的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显然比新朗逸2年或6万公里的质保期更“厚道一些”。而较低的保养费用也让速锐“好养”了很多。

洛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