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一汽大众预计2013年完成150万辆销售目标

一汽大众预计2013年完成150万辆销售目标

2012-12-19 15:09: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上周,全新宝来上市前媒体沟通会,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一袭灰色西装搭配醒目红色领带现身,风度儒雅但态度坚定,“我们刚刚开完年会,一汽-大众有能力也有机会在明年完成150万辆的销售目标”。年底即明确宣布明年销售目标,这种做法对合资企业来说并不多见,尤其是低调的一汽-大众。除了明显地传递信心外,前不久在佛山召开的董事会显然对一汽-大众今后的发展达成了多项共识。安铁成明确表示,一汽-大众要确保第一集团的市场地位,实现市场领导者的目标。2015年,市场份额预计要达到10%。

150万辆,10%,无论是销量还是市场份额,在已不再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上,都不是件易事,但安铁成却面无难色。2007年,一汽-大众制定了“百万辆”战略目标,力争到2012年能实现百万辆的产销规模。结果,2011年,就提前实现。过去五年,一汽-大众产量每年平均增长29%,销量年均增幅则达到了24%,均远远大于市场的增幅。实现这样的增长,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一汽-大众密集推出新产品,抓住了市场增长带来的机会。2007年的迈腾、2008年的第二代宝来和奥迪A6L(C6)、2009年的高尔夫A6和奥迪B8、2010年的奥迪Q5、高尔夫GTI和CC,以及这两年的全新迈腾和全新速腾,这些新产品的快速推出,在每一个细分市场均取得了巨大成功,这反映了一汽-大众的管理能力、开发能力和体系能力。“百万辆”并不是单纯地生产和销售百万辆整车,而是通过百万辆的规划让一汽-大众形成一个体系能力,能支撑一汽-大众在未来能够走得更远。

百万辆之后的2012年,注定是一汽-大众创造辉煌的一年,旗下所有车型均受到市场欢迎,5次登上月度销量冠军宝座。长春、成都两大生产基地的产能充分释放,今年实现130万辆的产销规模,增长超过30%已是定局。虽然销量数字令人艳羡,但安铁成追求的却是尽快让一汽-大众成为“高品质汽车”代名词,“希望通过一汽-大众人的努力,未来在中国的市场上,人们提到最好质量的车、最好的品牌、最好的服务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一汽-大众”。安铁成表示,一汽-大众一定要从做大到做强。今年,一汽集团和大众集团两大股东为一汽-大众的未来发展签订了一个战略框架,在1991年合资合同尚未到期的情况下,又将合资延长了25年。在未来的25年中,一汽-大众要依靠自身的能力,依靠高品质的产品、品牌,赢得市场的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