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2012-12-19 11:13: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振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冬季自驾游时节到来了,对于自驾游爱好者来讲无疑是个福音,今年的冬季的大雪天气不及前两年的频繁,阴郁天气也比较少,非常适合自驾游出行。对于冬季自驾游,有两个方面的要求是非常必要的。其一:驾驶技术要过硬。冬季自驾游不比春秋季出行,驾驶员要适应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仍旧保持高标准的驾驶水平;其二:车型要合适,质量要可靠。什么车型算是合适车型?在笔者看来,首先在空间上至少要能容纳3-4个人的出行要求,此外在汽车的性能指标上要符合自驾游的要求,最好达到全天候的水准。综合以上考虑,SUV自然就成了首选车型。

普通型越野车,裸车价格都在40万以上,对于总体收入水平偏低的国内车友来讲很不现实。所以许多商家纷纷转向CROSS风格车型,都市SUV车型,在性价比、通过性以及应对恶劣天气条件能力上,它们虽不及吉普这种严格意义上的越野车,但是对于国内喜欢自驾游的车友,已经非常足够了,下面我们就来列举四款适合自驾游的都市SUV。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推荐车型:江淮瑞鹰

推荐指数:★★★★★

作为江淮旗下的首款SUV车型,瑞鹰自定名到测试车曝光再到区域内的试销,一经露面便引得车友热评。瑞鹰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似曾相识。虽然从外形设计上瑞鹰有一定的借鉴模仿,但更多的是其创新表现,瑞鹰创造性地将中国戏剧和传统建筑元素融入到车型设计之中,给人感觉大气稳重同时,也透露出一些全新的中国气质。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大空间是瑞鹰的主要特点之一,其车身参数长宽高为4500mm×1875mm×1730mm,轴距也达到了2620mm。如此大的空间容纳一家五口绝对不成问题。超过770升后备箱容积也解决了行李安置的问题,再加上顶部的行李架,可以说完全满足了自驾游兴行李安放的问题。

“高配”路线可谓是自主品牌的共同卖点。瑞鹰也不例外,仅从配置层面去挑他的短处,还真是有点困难。首先此级别下的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世镜,包括安全方面的辅助ebd系统的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在瑞鹰身上皆以标配出现。而同级车型不多见的自动空调、电子罗盘、倒车雷达、电动内藏模式的天窗,你同样可以在瑞鹰身上按需找到。

瑞鹰的底盘是普通承载式车身设计,其离地间隙达到了207mm,225/R16轮胎支撑性也不错。自驾游侧重的底盘通过性表现不错,碰上冬季多雨夹雪的泥泞路或上陡坡路况,瑞鹰可以凭借粘性连轴器的液力耦合系统实现四驱功能。此套系统装在后轴的前端,当前后轮有转速差的时候,系统内的硅油被升温变粘,从而将部分动力传递到后轮。可以比轿车更好的对付不良路况。

综合来看,瑞鹰不但保证了整车的驾乘舒适,同样在动力及制动方面也有出色的保障,相对来说性价比出色,性能也更为均衡。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推荐车型:铃木吉姆尼

推荐指数:★★★★★

如果花十三四万,普通的消费者可以买到不错的紧凑车,甚至是2.0排量左右的中型车,实用而且空间大,但决不会有铃木吉姆尼这般小巧可爱,又散发出纯正SUV的气质个性。这款由日本铃木公司生产的轻型越野车,有一个很时尚的英文名叫做“JIMNY”,她在越野爱好者族群中享有很高的地位。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作为三门版车型,吉姆尼的整车尺寸为3665mm×1600mm×1705mm,轴距2250mm。细心的读者会看出这个尺寸简直就是一台标准的微型车。得益于整体方正的越野车轮廓,远看近看都是一台小吉普,小个子却有大越野能力,让人刮目相看。当然,不得不指出的是,因为尺寸原因,吉姆尼的空间并不充裕,但前排坐上标准身材的两个成年人没有问题。后排可以用来安放行李。顶部行李架也可以充分利用一下。带一部自行车问题不大。

吉姆尼在装备方面都是最理性最实用的搭配,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前后雾灯、单碟CD、手动空调,足够使用而没有任何丰富可言。不过考虑到车型的小巧,这样的配置也算是非常不错了。

驱动方面,吉姆尼配备扎实可靠的四驱系统。在普通路况下,“4WD-L”使用的是后驱动模式,动力都传往后轮。当后轮打滑的时候,吉姆尼可以手动选择四驱模式。这个“4WD-L”主要用于应付一些可能发生打滑的路面,例如砂石路。 同时“4WD-L”是四驱低速模式,在很多越野车型中常常见到,吉姆尼越野功底可见非同一般。加上190mm最小离地间隙以及205/R15宽胎的支撑。吉姆尼甚至比许多都市SUV更具有征服复杂路况的能力。拥有37°接近角、31°通过角与46°离去角让吉姆尼甚至在城市中都能登上多层台阶撒欢。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推荐车型:狮跑

推荐指数:★★★★

狮跑是一款设计精良,外型美观,高安全级别的时尚汽车。作为一辆物超所值的小型玩乐SUV,起亚狮跑深受那些热衷游玩休闲的都市消费者的青睐。硕大的多边形前大灯配以圆形的雾灯动感十足。从侧面看,高挺而突出的中网、大倾角的前风挡、从车顶贯穿到尾部的行李架、镀铬双排气管都让人感受到狮跑的SUV动感。对比现代途胜略显老态的外表,狮跑真的要年轻不少。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狮跑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00mm×1695mm,轴距2630mm,无论是横向还是头部空间都足够,加之坐姿视野更高,车内乘员长途疲劳感要比同级轿车低。狮跑后备箱的灵活性很好,能够组合出6种不同的方式。容积的变化也可从667升提升到最大的1886升;使用上比较便利。足够满足5人的行李空间要求。

狮跑在配置方面堪称国产SUV中的最高等级。自动恒温空调、带MP3功能的前置6碟吸入式CD、USB接口、电动折叠外视镜、后窗电动雨刮器等设备一应俱全,充分保证了行车时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狮跑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此类悬挂公路运动性能不错,特别是双横臂式前悬挂的弯道支撑性能要比麦弗逊前悬表现更好。不可否认的是,狮跑拥有出色的公路行驶性能,这让狮跑的舒适性能不亚于普通轿车。另一方面,狮跑的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85MM,加之2.0车型大部分只是前置前驱,所以应该避免容易打滑的泥泞或崎岖的路面。对于都市自驾游爱好者,狮跑的配置完全足够,只是注意不要作进一步冒险尝试。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推荐车型:猎豹 CS6

推荐指数:★★★★

如果说以上提到的三款车型还不够粗犷到标准SUV地步的话,那么猎豹CS6相信是不会让专业的自驾游用户失望的。猎豹CS6的前脸设计给人感觉非常阳刚,线条简洁有力,厚实的保险杠也很显气势。同时其尾部设计方正有力,独创的车尾灯组,背携式备胎架,这些让CS6尾部更新颖大气。

寒冬送温情 四款适合自驾游都市SUV推荐

猎豹CS6轴距为2725mm,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70mm×1860mm,其中选装行李架时车高为1890mm。这样出色的数据支持下,CS6的空间表现相当宽敞,对于一些身材较胖的乘客来说,CS6也不会拥挤,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值得称赞。对于专业自驾游用户,CS6的车内空间也足够了。

CS6主被动配置都比较齐全,ABS+EBD以及双安全气囊均为标配,并拥有SUV所拥有的标准实用信息液晶屏,提供车身前后、左右角度、气压信息以及指南针和海拔高度,对于西藏、青海等高海拔复杂路况下的驾驭,的确提供了相当实用的驾驶信息。防夹手功能+后视镜加热到让人们对这款硬派SUV有了新的舒适惊喜。

猎豹CS6采用的是专业的SUV底盘。它的非承载式车身配合大螺旋弹簧钢悬挂提高了行驶时的安全。而且从底盘强度上保证了车身不变形不扭曲,从而更好适合越野旅程。此外,CS6拥有 225MM的离地间隙、600MM的涉水深度,奠定了其扎实越野基础。再者,CS6拥有博格华纳的分动器,足以应对都市、乡野的各种路况。驾车的人既能随心所欲,又很清楚自己当前所处的状态,可以说是一套相当专业的系统。

四款SUV车型的推荐,相信消费者对于冬季SUV产品的使用也更为清晰和明确了;对于运动车型的冬季驾乘,不光需要保证越野通过性能,同样对于制动和驾乘舒适度也会有所需求。随着近期天气的降温,我们不仅期待着您最终拥有一款出色并且性能均衡的SUV车型,也会收获今冬惬意的运动之旅。【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