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合肥车市 »  沃尔沃S60车内空气质量 比较结果排第一

沃尔沃S60车内空气质量 比较结果排第一

2012-12-17 15:05: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王少荣   编辑:周磊   

侧面碰撞满分、圆柱碰撞满分、追尾碰撞满分、安全辅助装置满分、行人保护测试E-NCAP历史最高分……

甲醛浓度值0.014 mg/m³,优于国家标准7倍,所有被检车型中浓度最低;乙醛浓度值0.020 mg/m³,优于国际标准2.5倍,所有被检车型中浓度最低;乙苯含量0.001 mg/m³,优于国际标准1500倍,所有被检车型中浓度最低……

看到第一段文字中的“满分”,许多人会联想到沃尔沃。没错,这是沃尔沃V40今年9月在E-NCAP碰撞测试中的单项得分。也正是凭借这四个满分、一个历史最高分,沃尔沃V40刷新了E-NCAP的历史得分记录。

看到第二段文字中的三个“浓度最低”,你会联想到哪个品牌?答案同样是沃尔沃。12月12日发布的《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显示,在由22城市消费者主动送检的25个汽车品牌43款新车中,沃尔沃S60凭借优异的车内空气质量综合表现,在所有送检车辆中排名第一。不仅如此,沃尔沃S60还成为此次检测获得5星评级的唯一豪华品牌。

沃尔沃S60车内空气质量 比较结果排第一

有人也许会问,碰撞安全与车内空气质量,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对于其它豪华车品牌而言,也许它们之间的联系确实没有那么紧密,但是,对于沃尔沃而言,这却是一个构筑品牌DNA逃避不开的话题。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沃尔沃汽车凭借其在汽车安全技术上的创新和积累,成为了“汽车安全”的代名词,以至于提起汽车安全,人们很自然就会联想到沃尔沃最先发明的三点式安全带、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联想到沃尔沃V40率先引入的行人保护安全气囊……

但是,不得不指出的是,伴随着其它豪华车品牌加大技术投入,引入高科技装备,将越来越多的E-NCAP碰撞测试五星评价收入囊中,“安全”作为沃尔沃品牌符号的独特性和唯一性正在遭受挑战。

选择车内空气质量,作为沃尔沃由聚焦“生命安全”到注重“生命健康”转变的切入点,绝非口头说说那么简单。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沃尔沃就成立了专门负责车内空气质量的独立部门,将车内空气环境的思考融入到汽车的研发与制造全程。目前,沃尔沃所开发的空气质量体系已远远超过国家标准的范畴。

沃尔沃S60车内空气质量 比较结果排第一

在产品研发方面,沃尔沃制定了“清洁驾驶舱,新车无异味”科研理念,包含了外部空气进入、内饰排放、内饰纺织品认证、接触性过敏源和有害气体五大组成部分。基于这一理念,沃尔沃汽车专门研发了全球领先的车内空气质量系统(IAQS)和车内电子气候控制系统(ECC),大大降低了道路灰尘、燃油烟尘、花粉颗粒物等物质进入车内的机率,且最大化的控制了车内二氧化氮(NO2)、氢氧化物(HC)和臭氧(O3)的浓度。

沃尔沃S60车内空气质量 比较结果排第一

在产品制造方面,沃尔沃所有车型的内饰均采用环保材质,全部通过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的防过敏标准认证,成为了业界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除此之外,沃尔沃汽车还基于消费者汽车使用过程进行了人性化分析,对人经常接触的车体进行绿色处理,在门把手、钥匙、档把手等过敏源严禁使用镍,所有皮革采用无铬处理。在产品最终制造完成后,沃尔沃汽车还将经过65度高温暴晒测试和8名气味专家组成的“鼻子小组”的嗅觉体验评测。

“北欧般洁净”的车内空气质量,一直是沃尔沃“世界最安全汽车”之外,另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广为人知的标签与优势。此次检测结果的发布,将再次唤起国内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的关注。而沃尔沃汽车超越对手的车内空气质量,也将与其在碰撞安全领域的超一流水平一起,构筑起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沃尔沃合肥授权经销商:合肥捷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地址:合肥市瑶海区北二环路安徽国际汽车城A座首层

销售热线:0551-62835151

合肥捷沃微博:http://weibo.com/volvojav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