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整治警车“色盲症”严查特权车、霸王车

整治警车“色盲症”严查特权车、霸王车

2012-12-15 08:37:16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从我做起带头不闯红灯,其他警车不是执行紧急任务谁都不许闯红灯,谁假装色盲就处罚谁。”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任鸿太13日要求,山西公安警车在非紧急任务时要服从红绿灯,拒绝患有“色盲症”者驾驶警车,严肃查处警车使用和管理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山西省公安机关同时部署开展“尊重红绿灯,警车做标兵”的专题活动,解决深受老百姓病垢的特权车、霸王车、违规使用、停放等突出问题,完善和改进警车使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

根据部署,此次整顿主要针对悬挂制式警车号牌和晋O号牌的公安警车和业务车辆。整顿重点包括违规使用警车、警灯和警报器;警车在非紧急任务状态下随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违反五条禁令及在酒店、餐饮、娱乐场所等地乱停乱放警车;公车私用等问题。

山西各级公安交警和警务督察将对“色盲警车”实施医治,以上两警种将随时进行路查路检、专项督察和明察暗访,对存在违法违章行为的警用车辆驾驶人进行排查并依法处罚,查纠数据列入各单位考评,并在公安网上通报,督促整改并实行责任追究。

打铁还需自身硬,山西省公安厅特别强调交警与督察要以身作则,做好服从红绿灯、依法依规使用警车的表率作用。对发现的其他政法部门存在警用车辆违法违规问题,将及时抄送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山西省公安厅表示将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