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榆林车市 »  408登陆中级车市场 对抗日系更大更安全

408登陆中级车市场 对抗日系更大更安全

2012-12-15 06:01:1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杨淳之   

2012年下半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上演“日系车销量一边倒,欧、美、韩系车乘势大涨”的分化格局。特别是在10月份,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华日系车企几乎都出现了销量下滑。以日产为例,10月,日产在华销量为6.43万辆,同比下滑40.7%;而另一边,以法系代表东风标致为例,其实现销售21103辆,同比增长48%。

网上车市榆林分站讯】谈及东风标致,自今年成都车展前夕,“E动战略”发布后,东风标致旗下产品阵容竞争优势也日益凸显。其中,被称为“中级车新表率”的全新408一经上市,新表率不仅是动力、品质全面升级,空间、安全更是向来就不甘人后,以超高性价比引发中级车市场动荡。而以新轩逸、卡罗拉为代表的日系中级车,在市场上的表现则开始呈现疲软态势。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 AT

全新408 VS日系车:前者空间更大

作为东风标致全球战略车型,全新408继承全新标致狮子家族造型以外,车身尺寸上,完全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中级车大空间的特殊诉求。首先,2710mm的超长轴距所带来的舒适乘坐空间感,更是凌驾于同级别所有车型。另外,很多人会喜欢驾驶标致408的感受,是因为其因为总面积达到4.32平方米倾斜式风挡带来了极好的驾驶视野,几乎没有什么视野盲区。1.80米的男性体验坐在前排,其前排头部距离顶棚有一拳多的空间,可见1525mm车高可不是单纯一个数字那么简单。坐在后排,头部空间的表现有一拳左右,而后排的腿部空间达到了近三拳。

反观日系车代表,新轩逸外形虽然大气酷似天籁,但是整体中规中矩的线条布局依然没有得到本质上的变化,时间一长,难免让消费者产生视觉审美疲劳。新轩逸轴距为2700mm,数据排在中级车中上游,但是其狭窄的车内横向空间一直饱受诟病。另外,新轩逸拥有504升行李厢容积,对比全新408超大的562升容积上也占不到一点便宜。因此,全新408空间上的综合表现,在中级车中,完全超越以标榜“宽适大空间”的轩逸为代表的日系车。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 AT 中控台整体

全新408 VS日系车:前者安全更高

现如今,消费者用车的理性观念越来越强。特别是在安全性能上,他们的眼光也越来越挑剔。就拿主动安全来说,作为一款中级车,ESP的标配是必不可少的,这也体现出车企对客户负责责任的表现。全新408全系标配博世最高配8.1版本ESP电子车身稳定程序,不要马虎,号称“高富帅”,两代同堂低价上市的轩逸可是全系不见这一配置。在湿滑的路面,全新408搭载ESP堪称“防侧滑克星”,能有效抑制车辆因打滑而导致的失控状态,保障行车人员的安全。不过日系倒也不是全无表现,例如安全气囊的配备上,新轩逸顶配车型拥有六个安全气囊,相比老款车型新增了侧气帘,这在安全上也算是一个进步吧。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 AT 发动机主体特写

在夜间安全行车照明中,全新408的ALS智能前照明系统本身拥有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夜间行车时完全杜绝视线盲区,从而有效保障驾驶员夜间行车时的安全。而轩逸、卡罗拉等日系车代表都没有搭配随动转向氙气大灯等安全配置,这样的后果是,盲区上的照明基本没有体现,会增加行车安全上的风险性。

小结:中级车,作为国内细分市场的绝对占有量以及车企最重视的利润增长点,消费者对其空间、安全上的理性需求也越来越大。而这次,全新408登陆中级车市场,中级车新表率以前所未有的大空间、高安全面向市场,市场前景再创新高也就指日可待了。

榆林市杰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标致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927 地址: 陕西省榆林市上郡南路2号榆天化南10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