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撒野于冰天雪地 冰雪体验路虎全系车型

撒野于冰天雪地 冰雪体验路虎全系车型

2012-12-14 09:37:5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撒野于冰天雪地 冰雪体验路虎全系车型

路虎这个品牌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只生产和研发SUV车型的企业,自1949年路虎车型投放市场开始,其就成为了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SUV车型。路虎从2003年起开始进口到国内市场,第一年的销量只有431辆。到如今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度,路虎车型在国内共累计销售了23459辆。这个数字对于一个全部进口的汽车企业,且很多车型售价不菲的前提下,能够有如此销售成绩应该说相当不错。能保持好的销售增长,毕竟车型产品有着过人之处。下面就跟随我们的编辑,大家共同来体验一下路虎带给我们不一样的SUV驾驶体验。

撒野于冰天雪地 冰雪体验路虎全系车型

试驾场地是为本次活动专门临时设置的,原本是滑雪场的越野滑雪道,此路面相对身体庞大的揽胜运动版来说,显得不那么宽松。此时调整到低速四驱和雪地模式是明智之选,掌握好油门的力度,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都需要利用档位和油门来控制速度。重踩刹车是非常忌讳的动作,方向也需要轻柔,在不了解路况的情况下,猛打方向盘也是禁忌之一。

路虎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此时能够为你调整最适合的扭矩输出,当某一个车轮打滑时,系统会马上重新分配驱动力,以防止车身出现失控现象。在一处长距离的下坡路段,因为被试驾车反复碾压,积雪融化后再次结冰,车辆经过时附着力几乎为零,所有电子装置此时都无法发挥作用,驾驶者唯一能做的就是握紧方向盘,保持油门,短暂的滑行之后,当车辆前轮开进雪地之后,轮胎立刻回复附着力,车子随即回到可控范围之内。

撒野于冰天雪地 冰雪体验路虎全系车型

而路虎庞大的身躯和众多的安全装备在这种紧急情况时,给驾驶者提供了足够的信心保障。而路虎率先研发的陡坡缓降功能,在面对冰雪路面时,也是非常有用的一项功能,尤其是面对一些陌生的道路环境。

尝试做各种冰雪体验的汽车企业不在少数,但是在各种不同冰雪复杂路况下都敢试驾的车型可是少之又少了。尤其是在积雪与结冰的陡峭上路,相信目前只有路虎敢做这样的深度体验。这主要得益于其HDC陡坡缓降系统,该系统启动后将可以根据变速器手动模式不同的档位来控制下坡车速。手动模式1档的时候,正常下坡时车速会被控制在3KM/H。手动模式2档的时候,车速会被控制在5KM/H的速度。这样行驶到很陡的路时,下坡也无需驾驶者踩刹车,即可平稳的驶下坡路。

撒野于冰天雪地 冰雪体验路虎全系车型

陡坡缓降系统如果结合上路虎所独创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那将更加如虎添翼。该技术首先与2004年应用于发现3车型上,现路虎全系车型都配备了该系统。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Re-sponse)目前是6种模式,分别为:新增加的公路模式、普通模式、草地-沙砾-雪地、泥泞和车辙、沙土,以及岩石模式。走在如上图所示的路况,陡坡积雪路面首先要将车速降低,切换到手动模式的1档,然后选择雪地模式的同时开启陡坡缓降系统,那么您将安全的驶出这样的路况。

这里有一点提示:很多爱好冬季越野的人们经常会出现些意外,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很陡的坡道采用了手动模式的3档,那么下坡的速度将会较快,从而造成驾驶者紧张而对方向的把控出现错误。第二,尤其是在很滑的冰雪路面,下坡时在陡坡缓缴系统工作中一定不要人工的踩下制动,那会直接影响该系统的工作,从而造成车辆出现侧滑的现象。

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在这次冰雪试驾中表现突出,我相信成功的汽车电子产品都是通过把客户培养的更懒来创造依赖性,不需要多操心,所有问题交给电子系统去对付。当然这套系统的意义不只是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驾驶难度,它也尽可能的保证了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对豪华SUV车主们来说,显然这更重要。

山西路华  捷豹路虎之家 

新浪官方微博:山西路华捷豹路虎 http://weibo.com/jiebaoluhu

捷豹路虎山西唯一授权经销商:山西路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城市展厅:太原市亲贤北街31号(太航世纪一层)

捷豹路虎贵宾专线:0351-7552365

4S店地址:太原市坞城南路166号(经济开发区)

销售热线:0351-7260000

售后电话:0351-7261111

山西路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路虎 捷豹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260000 地址: 太原经济开发区坞城南路166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