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经典领袖老爷车型 空降太原TOP国际车展

经典领袖老爷车型 空降太原TOP国际车展

2012-11-22 10:56:31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   编辑:赵锐   

你知道毛主席当年的座驾什么样吗?你想亲身体验当年开国元勋的御用座驾吗?你想了解这些老爷车当年的历史吗?

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一切仿佛就在身边,当历史的帷幕缓缓拉开,一个个久远的故事娓娓道来,一幕幕经典场景再现眼前,也许,除了相机,你也该带上敬意和虔诚,留下一个穿越时空、跨越百年、精彩难忘的记忆。

2012年12月6日--10日,以“引领时尚 品味经典”为主题的太原市第六届TOP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煤炭交易中心隆重举行。车展当中另一焦点就是精品老爷车专区,都是当年开国元勋的御用座驾,接下来我们就介绍一下即将参展的老爷车系列。

吉斯115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吉斯115防弹车是毛泽东当年座驾。50年代产于前苏联斯大林汽车制造厂。此车为斯大林送给中国的5辆防弹车之一。吉斯115自重7.72吨,直列八缸,140马力。车身整体全部装有厚约8公分的装甲,车窗上安装有8厘米厚的防弹玻璃,可有效防止高射机枪、穿甲弹、地雷攻击,从而实现全方位安全防护,相当于一个名副其实的坦克。吉斯115整车自重达到7.5吨,当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凯迪拉克装甲车总重大约5顿,相比起来当年的吉斯115相当于—辆小型装甲车的重量了。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该车没有倒车镜,主要是因为五六十年代意识形态要求“社会主义不能开倒车”,同时车辆乘坐级别非常高,使用时一般都有警卫车队护驾无需倒车所致。车辆配备了防弹玻璃且车厢内还有一道可升降的中隔墙玻璃,能与前面驾驶舱隔开,既防弹又保密,这些玻璃因过于沉重,必须借助一套液压系统才能升降。斯大林在世时乘坐的也是这种轿车。

红旗CA770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作为红旗车中的主流车型,CA770从1965年正式定型,到1983年最后一辆CA770系列驶离生产线,在近20年的过程中,除了变形车外,总共生产了837辆。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CA770成熟的外形,稳定的性能,使其成为老百姓心中红旗轿车的代名词。

CA770的研制成功,标志着红旗轿车走向了鼎盛时期.技术上不苟的态度让它全面超越了上—代车型,赢得了全中国的欢呼!

红旗CA770在“文革”中其使用者为林彪—号,江青二号,康生三号,王洪文四号,周恩来是五号和六号,毛泽东是最后—位,配备七号车。但不知什么原因,毛泽东—直没有使用过这辆为他特制的红旗车。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1972年的美国总统尼克松率领500人的访华团来中国前要求自带车辆而被周恩来总理驳回:“我们中国有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你们尽可放心”。当尼克松一行走出飞机时,所有的迎宾车辆全是加长型红旗轿车,令这些初次踏入中国土地的美国首脑们大吃—惊。更令美国总统感到万分激动的是,中国总理周恩来亲自把自己的6号红旗专车让给他,作为在来华期间的专用轿车。

因此在60--70年代,见毛泽东主席,住钓鱼台宾馆,坐红旗轿车,已成为各国首脑来华所企盼的三个中国最高外交礼遇。

吉姆车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吉姆车,前苏联莫洛夫汽车厂制造的,前苏联国家领导人专用轿车,四门三排座位,中排为折叠式。吉姆车在50年代,和林肯、奔驰一样,是国家元首级的高级轿车,在前苏联也是特制的非商品化轿车。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此车时速可达90公里,外观典雅古朴,给人—种威严、庄重的感觉;车内空间宽敞,底盘较低,坐感舒适。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此吉姆车为刘伯承元帅的专用车。车长约6米,重达4吨,直列6缸发动机,半自动变速。

嘎斯69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嘎斯69吉普车是前苏联高尔基汽车制造厂生产的,是我国第一批进口的十辆嘎斯69吉普车中的—辆,是前苏联上世纪40~50年代最为流行的越野车辆,主要是军方使用。

嘎斯69吉普车最开始用于领导人阅兵和日常出行。后来作为身份和权力的象征,配备给各级政府部门使用,直到六十年代初中苏关系破裂,我国自行研制的轻型越野车北京212问世,嘎斯69才逐渐在人们视野中消失。

彭德怀朝鲜战争指挥车。前苏联高尔基汽车制造公司50年代产品,前苏联50年代最为流行的越野车辆,主要是军方使用。1950年中国出兵朝鲜,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为履行国际主义义务,提供了大批武器装备。临危受命的中国朝鲜战争前线统帅彭德怀元帅就是乘坐这辆车指挥战争的。

此车见证了朝鲜战争的腥风苦雨和战火硝烟,见证了百万志愿军将士难以磨灭的丰功伟绩。在朝鲜战争结束、彭德怀元帅这一座驾回国后滞留丹东,并辗转流落民间。1959年庐山会议后。彭德怀受到错误批判。此后彭德怀一直寻找此车,希望能将其送至军事博物馆珍藏,但一直至死未能如愿。

威利斯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美国威利斯(Willys)军用车1943年出厂。威利斯可谓是现代“吉普”的鼻祖,在美国甚至世界吉普车发展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此车在二战时期,在战地搜索、侦查和执行特殊任务上立下了不巧功勋,是在汽车爱好者中极受推崇,享受极高声誉的经典战车。

此车曾为国民党某高级将领座驾,被我军缴获后,随刘邓大军南下,为刘邓指挥部作战指挥车。

上海SH761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献礼十八大经典领袖老爷车空降国际车展

上海汽车制造厂1970年出产。敞篷检阅车,车身冗长,流线型设计,是重大活动、阅兵式专用车辆。此车型上海汽车制造厂仅出产二辆,十分珍责,是许多历史事件的见证和载体。周恩来总理曾用此车陪同西哈努克国王在上海检阅三军仪仗队。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12月6日-10日前往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第六届TOP车展中领略红色经典领袖老爷车的独特魅力。岁月沉淀,足迹悠悠。第六届TOP国际车展带给你与其他车展不一样的韵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