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减少环节方便群众 驾考将实现当日拿证

减少环节方便群众 驾考将实现当日拿证

2012-11-21 08:23:31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昨日,记者从交警考试部门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我市驾驶员考试已实现外路(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当日领取驾驶证。

以往,学员在通过科目三考试后,数据需上传回交警部门再制证,然后制证部门需将驾驶证交给驾校,由驾校转交给个人。这样的流程一般需要一个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而且偶然会出现差错,给群众带来不便。为减少环节,方便群众,近一两年来,考试科一直在努力实现当日发证。随着科目三考试实现电子评判,且考试数据实现实时上传后,当日发证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本月初,交警部门在紧邻科目三考场的国驰远驾校设立办公地点,配备了设备和人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实现了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当日发证。

据考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员科目三考试合格后,考试数据就会及时上传,在学员等待制证的过程中,交警部门会组织学员进行安全教育,大约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学员就可领取驾照。此举不但减少了中间环节,避免了由驾校领取可能出现的差错,而且大大方便了群众。(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