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聚焦全球车企齐聚

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聚焦全球车企齐聚

2012-11-19 14:29:35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备受行业瞩目的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将于11月22-24日于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9.1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联手广州汽车展,同期同地举办,将向业界呈现一台客车行业的高端盛会!

整车企业齐聚,多款车型展示

本届展会上,包括宇通客车、海格客车、金龙旅行车、常隆客车、广汽客车、云山客车、东风特汽等在内的整车企业将展示公交巴士、旅游汽车、新能源客车、高端商务车、轻型客车,以及备受社会关注的校车等不同门类的客车产品,展会规模达到9,900平米。届时整车与零部件企业将联袂亮相,向来自全球的客车行业人士展示中国客车业的技术趋势和产品动态。

本届展会汇聚了多款新能源客车产品,宇通客车推出的一款12米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采用了宇通独家IST智能启停技术,在典型的城市交通状况下,发动机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处于停机状态,因此可以降低燃料消耗,是目前国内销量最高的混合动力客车。另一行业龙头海格客车海格新大海狮2013款则是基于奔驰斯宾特平台开发的一款多功能商务车,拥有欧洲商务车主流造型,被称为中国人自己的“斯宾特”。

今年的校车话题引发了社会普遍关注,而本届展会更是荟萃了全国大部分校车产品。海格客车的产品在运营智能化管理上独树一帜,此次展示的三台校车均配备了海格客车首创自主研发的G-BOS智慧运营系统。而宇通客车将带来研发的国内首款含骨架的B照新国标校车——“小钢侠”。这款小型校车车体坚固,运行灵活,司机拥有B照即可驾驶,降低了司机招聘的门槛。厦门金旅还率行业之先向国内外市场推出一系列专用校车产品,此次参展的“平头”校车XML6901--“雪狐”系列,采用厦门金旅畅销的大容量车型平台,车身结构采用恒压刚体封闭环结构,抗压抗撞击能力更强,大大增强车身的安全保护性能,受到东南亚市场的青睐。拥有军工背景的东风特汽也将展示两款完全按照国家最新校车法规设计,通过严格检测的长头校车。多款校车产品同场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国校车技术领域的最新成就,以及客车人对于保障中国儿童出行安全所作的努力。

高端现场活动,关注市场热点

近来,屡屡不绝的学校交通事故引发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更让人意外的是,新学期开学之际,多地学校突然发现,花费大量资金购置的校车甚至连牌照都拿不到,或囿于校车标准无法上路运营,由此不难看出,中国校车的普及和应用还处在运营难、监管难的阶段,如保障少年儿童出行安全,为学生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成为客车人共同的使命。

针对这一社会性难题,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主办方特别于展期第二天(11月23日)组织了“Busworld cares for Children世界客车博览关注儿童出行”校车日主题活动,力求通过2012B.A.A.V.校车度大奖、国际校车论坛等活动来推动校车技术的进步和学校运输管理水平的提升。

享有“客车行业奥斯卡”之称的ACW亚洲客车周是客车领域的最高奖项。根据目前客车行业的热点,本届B.A.A.V.亚洲客车周特别锁定为校车,推出2012B.A.A.V.校车年度大奖。B.A.A.V.世界客车联盟的评委们运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引进欧洲、北美等地成功的校车技术与营运经验,制定活动的评选标准,推出“2012年B.A.A.V.最佳校车制造商奖”、“B.A.A.V.最佳校车安全奖”等奖项,鼓励校车技术革新与性能提升。

本届展会同期的“2012国际校车论坛School Bus Conference”活动,将邀请校车营运、技术等方面的海外专家、协会领导与中国校车制造商、营运单位以及广东地区的校车用户,为校车行业各界人士搭建高端平台,以求借鉴欧美先进技术和运营经验,剖析中国校车运营现状与问题,为校车运营与管理拓宽思路,提供有益的借鉴。

此外,客车防火安全对于车辆整体安全而言极为重要,火苗在客车内部传递地很快,成为导致严重车辆损失和人员伤亡的重要原因,但这一问题显然并未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客车安全的倡导者、世界客车展创始人Luc Glorieux先生特别于牵头组织了“客车防火论坛”,邀请欧洲与北美技术专家将于中国同行分享其先进的经验。

聚焦全球目光,媒体竞相关注

本届展会是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首次移师广州,借助广州的地理优势和广州汽车展丰富的行业资源,主办方立足国内市场,同时加大了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吸引到台湾、香港、澳门、新加坡、泰国等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以及北美多个公交、旅汽和校车方面的协会团体的重点关注。同时,来自欧洲各国的媒体代表团也将对展会进行重点关注,向海外市场传达中国客车市场的最新成就。而借助广州汽车展丰富的媒体资源,本届展会无疑将聚焦全球目光,成为客车行业展示产品,交流行业经验的国际平台。

国内最具国际性的客车行业大展即将开幕,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值得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