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路上遇到小刮蹭 可先拍照后挪车再报案

路上遇到小刮蹭 可先拍照后挪车再报案

2012-11-17 08:28:22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为提升机动车保险理赔服务质量,缓解因小额财损交通事故导致的交通拥堵,山西省保监局联合省公安厅交通局制定《山西省机动车小额财损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方法》,并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昨日,省保监局举办新闻发布会,提醒全省车主,对于3000元以下的小额车损事故,车主在对事故现场拍照后,应首先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随后再向保险公司报案。

该《办法》适用于事故各方均在我省投保的机动车,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且每辆车单车损失金额3000元以下,基本事实无争议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各保险公司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扩大适用快速理赔案件的金额和范围。“《办法》的实行一方面是通过提高事故理赔时效、简化理赔手续,提升我省机动车保险理赔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也是化解小额财损交通事故导致的交通拥堵。”新闻发布会上,省保监局新闻发言人景晋生提醒全省车主,当发生符合快速理赔条件的事故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时,当事人应按下列方式进行处置:首先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事故现场全景与车辆损失部位拍照或者标划停车位置,其次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随后各方当事人向各自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

另外,当事人对事故责任及赔付事宜协商达到协议的,在《山西省机动车小额财损交通事故快速理赔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上记录事故情况和协议内容,签字后各持一份,等候保险公司处理;当事人对事故责任认定与赔付事宜未达成协议的,立即报警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符合快速理赔条件的事故,需要车主提供的相关资料将由保险公司负责收集,并在收集齐全后1个工作日内把赔偿款项打到当事人的账户。不过,省保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办法》实行以来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公众认知度不够及保险公司、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业务熟悉程度不足,“对公众的宣传教育和工作人员的培训,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该工作人员表示。

又讯 11月16日,省保监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了我省前三季度保险市场的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省实现保险保费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5.2%。

前三季度,全省财产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13.1%;人身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1.7%;赔款与给付支出90.9亿元,同比增长14.7%。此外,全省农业保险累计实现保费3.8亿元,承保金额66.7亿元,同比增长60%;旅行社责任险、承运人责任险保持全覆盖,煤矿安全生产责任险、校园方责任险、医疗责任险覆盖面继续扩大,责任保险累计实现保费3.9亿元,承保金额4888亿元,同比增长83.3%。(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