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首款“零排放”奔驰商务车即将登陆中国

首款“零排放”奔驰商务车即将登陆中国

2012-11-15 11:09:0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宋艳欣   编辑:赵锐   

近年,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响应节能环保的号召推出新能源车、电动车,但细看已经面市的各款新能源车中,仍以轿车为主,排量大、油耗高的大个子商务车却鲜见“电动”车型!据可靠消息,梅赛德斯-奔驰首款“以电池为驱动的高端商务车”即将登陆中国!

首款“零排放”奔驰商务车即将登陆中国

从外观上看,这款电动版的威霆与传统动力威霆造型相似,但尺寸略小一些,长宽高为5008mm*2253mm*1880mm,轴距为3200mm,比福建奔驰威霆的3430mm的轴距略小。不过电动版威霆采用了双侧滑门的设计,这一点比现在大街上跑的威霆传统商务车要先进,实用性更好。

首款“零排放”奔驰商务车即将登陆中国

电动版威霆搭载了一台动力输出为60千瓦(峰值动力输出为70千瓦)、扭矩输出为280 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130公里。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成熟的新能源技术,电动版威霆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具有工作电压高、比能量大、质量轻、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低、无污染等优点,使用寿命更是可达十年之久。此外,电动版威霆还配有230V紧急充电电缆,即使在家庭230V电压下,也能顺利充上电。

首款“零排放”奔驰商务车即将登陆中国

目前,已经有2000多台纯电动版威霆行驶在柏林、斯图加特等城市的道路上,其稳定性及乘坐舒适度丝毫不差传统动力车型。但谈到动力,不免让人略有遗憾!不过话说回来,纯电力驱动的汽车对于世人来说仍然是个新事物,就好比一百多年前卡尔·奔驰先生发明的第一辆汽车,也是争议无数!梅赛德斯-奔驰推出威霆电动车的本意并非立即满足所有用户的所有需求,而是为了探索高端商务车未来的发展道路。

首款“零排放”奔驰商务车即将登陆中国

后记:从第64届汉诺威商用车展得到消息,奔驰第二款纯电动商务车——纯电动版凌特也已在汉诺威商用车展亮相。看来,梅赛德斯奔驰早前曾透露“三五年内所有系列都会推出电动车版本”这一说法可信度还挺高!照此趋势,我们可以大胆猜想:电动版威霆仅仅是来中国亮个相吗?不久的将来,电动版威霆会不会亲自下海抢占一块新能源市场的蛋糕?此外,电动版威霆既然来了,电动版唯雅诺和凌特还远吗?关于奔驰商务车在新能源领域的计划,非常值得期待!

奔驰商务车省内唯一授权经销商

山西德驰0351-76912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