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提通行效率 红灯变绿灯增加红黄交替闪

提通行效率 红灯变绿灯增加红黄交替闪

2012-11-15 08:42:51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昨日,交警支队通报,为减少停车延误,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将从今日起逐步调整我市信号灯的“色序”,即在红灯变绿灯时将有两秒钟的红黄灯交替闪烁,以便驾驶员提前做好准备。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的信号灯只在绿灯变红灯时有黄灯闪烁,而红灯是直接变成绿灯,驾驶员只有在看到绿灯后才开始挂挡等操作,无形中降低了路口通行效率。交警部门经过调研决定,在红灯变绿灯时增加两秒的红黄灯交替闪烁,以提醒驾驶员做好起步准备,但这两秒钟是不能通行的。从今日起,我市各主要路口的信号灯将逐步调整。交警提醒大家,根据公安部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的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大家一定要谨慎驾驶。(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