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漳州车市 »  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优秀

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优秀

2012-11-13 01:20:56 来源:闽南日报   转载      编辑:青菜   

走进一汽丰田漳州盛元4S店时,刚好赶上盛元每月一次的读书会,总经理李长青正在向员工介绍他读《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心得体会。李长青说:“书里有句话‘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绝招’,我要说,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优秀。”

  正是凭借“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优秀”这样一种态度,李长青带领盛元丰田在漳州完成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过程。如今,盛元丰田在漳州已然是汽车销售业界的巨头之一:常年占据漳州汽车销量榜前三,年销量也位居众多车行前列。

  那么,盛元丰田又是如何“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呢?李长青一语道破玄机:“就是将无形的服务有形化,将技能的提高常态化,将游离的资源集中化。”

  将无形的服务有形化

  “盛元丰田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关键就是坚持贴心服务。而贴心服务说到底就是‘将无形的服务有形化’。”

  “将无形的服务有形化,就是让客户在购车、用车、养车的每个环节,都能感受到盛元丰田的客户关怀。”李长青解释道,“每一个到店客户,我们都有销售顾问接待,客户的喜好、需求,我们都会一一记录。若是客户意向车型参加促销活动,销售顾问会第一时间打电话邀请客户来看车。这两周我们就举行了周末抢购会,让客户能够及时把握购车良机。”

  除此之外,盛元丰田还定期向客户寄信,告知定期保养的必要性,并提供免费安全检测。在雨季来临之前,盛元丰田会提供雨刮器免费检测;夏季来临之际,则有空调的免费检测。“随时随地站在客户角度考虑,让客户真正享受到贴心服务。”李长青如是说。

  李长青介绍,在客户来店为爱车做保养时,售后顾问会为客户整理相关材料、资费情况,让客户明白消费。在采访的时候,记者遇到了从平和来店维护的卡罗拉车主江先生。江先生说,盛元丰田的服务让他十分放心。这一次爱车的DVD坏了,盛元丰田还按照承诺,换了个新的给他。“这一次的服务,让我对他们的打分又高出了一截。”江先生如是说。

  将技能的提高常态化

  要提供让客户满意的服务,还需要足够的能力。盛元丰田非常注重员工素质的培训。每月一次的读书会算是其一大特色。此外,销售部、售后部还定期举行专业培训以及内部竞赛。

  说起每月一次的读书会,李长青很是骄傲:“读书会算是盛元丰田的创新吧。员工们也都很热衷于在会上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不仅提高了各方面素质,同时也增强了盛元丰田的团队凝聚力。”

  据悉,目前盛元丰田已经向员工推荐了《顾客至上》、《汽车销售人员超级口才训练》、《销售从被拒绝开始》、《职业化员工必修的10堂课》等书目。员工们至今已经一同交流了数十本书的心得。

  此外,盛元丰田还推出了多样化针对性的培训。销售部长期举行产品知识培训,并经常开展销售技能竞赛、微笑服务、十分满意服务评比。售后部则举行接待沟通技巧及专业技能培训,并开展售后技能大赛。经过内容丰富的培训,盛元丰田取得不错的成绩。售后部的员工戴小勇曾获华南大区服务顾问科目优秀奖,吴秋生获华南大区喷漆科目优秀奖。

  李长青说:“员工培训本是很平凡的事情,但越平凡的事,越要用心做。正如之前所说,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优秀。”

  将游离的资源集中化

  有了良好的心态,优秀的员工,自然还需要合适的管理。盛元丰田在这方面同样下足功夫。随着盛元丰田的销量越来越大,保有客户越来越多,各项资源都渐渐无法跟上节奏。为此,盛元丰田专门针对各种情况,将分散的资源集中化,合理安排人员、时间,最大程度为客户提供舒适的服务。

  李长青说:“我们一直坚持积极的客户关怀政策,通过客关部提醒保养即将到期的客户,引导提前预约来店。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发现,多数车主都集中在周末前来保养。要在单位时间内集中做保养,员工就显得人手不足,也增加了客户的等待时间。为此,我们提出了预约保养的政策。通过预约到店保养的客户,可享受工时优惠并减少等待时间。这一来,周一至周五员工的有效时间都能用来为客户服务,得到不少客户赞誉。”

  除此之外,盛元丰田还每周定期举行县城远程巡回服务,为远在县城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李长青说:“我们的工作和时间,就是用来为客户服务的。如何集中有效资源,让客户体验最佳服务,就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无论是预约保养,还是县城远程巡回,只要我们用心做到,客户就能体会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