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一汽大众设计产能45万台新变速器厂建成

一汽大众设计产能45万台新变速器厂建成

2012-11-12 11:05:27 来源:新京报   转载      编辑:杨阳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一汽大众发动机】在成都发动机工厂建成之后,一汽大众紧接着迎来长春MQ200变速器厂建成投产。记者上周从一汽大众获悉,MQ200变速器长春工厂设计产能为45万台,届时将匹配一汽大众A级车的1.4L以及1.6L手动车型。对于知识产权,一汽大众有关负责人表示属于德国大众,这是大众集团全球第5条MQ200变速器生产线。

主要匹配小排量发动机

据悉,新建成的MQ200手动变速器生产线隶属于一汽大众长春发动机传动器厂,该工厂现有产品包括EA111发动机以及O2K手动变速器,MQ250手动变速器等。其中O2K变速器匹配老款捷达,目前即将停产,MQ250变速器匹配在一汽大众1.4T手动车型上。不过MQ200是启用了一条全新生产线,建在距一汽大众工厂约6公里的位置。今后将匹配在新捷达、新宝来、新速腾和高尔夫等A级车上,具体匹配的发动机型为EA21和EA111。

加速动力总成升级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表示,MQ200变速箱厂的投产,对提升一汽-大众变速器制造手段、提高工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进一汽大众实现乘用车动力总成的升级换代。

一汽大众总经办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前,一汽大众的MQ200变速器大多通过向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公司采购,但随着一汽大众A级车产品线的丰富,以及未来入门全新A级车的匹配需要,有必要自行增加变速器产能。而一汽大众的B级车以上车型基本都是自动挡,匹配DSG双离合变速器,DQ200和DQ250,故与MQ200无关系。

据悉,长春生产的MQ200变速器今后将主要供应一汽大众的车型。但如今一汽自主轿车,奔腾B90和B50也匹配MQ200变速器,故未来不排除长春产的MQ200变速器也供应给一汽自主轿车的可能性

对于此前业界关于一汽大众自行生产MQ200变速器涉及侵权的风波,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知情。不过其表示这相当于大众的变速器实现国产化,并非一汽大众主动进行研发改进的零部件,产权肯定属于德国大众。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