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饶车市 »  安全才是最重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安全才是最重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2012-11-09 21:37:5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塔娜   

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全国因交通事故死亡794人,2473人受伤,虽然这组数字其实已经分别下降了46%和47%,但是依然显得触目惊心,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各种各样,驾驶习惯、安全意识是主要因素,而一些车辆安全配置欠缺而引发的伤亡也是原因之一,如今,主动安全配置也越来越被人们关注,比较常见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就可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试想,如果装配了ESP,那么ESP的及时介入很有可能避免撞车的发生,不论是对新手还是“高手”,这些事故用事实向我们证明——ESP对于一辆车有多么重要!

安全才是最总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虽说ESP这项配置并不算高端,但一些低价车型中也并不配备此配置,目前关注度最高的紧凑级车型中就并非所有车型标配,本片文章为您汇集了国内市场中常见的主流紧凑级全系标配此配置的车型。

什么是ESP?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简称ESP)译为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车辆行驶时,ESP会随时通过方向盘角速度传感器和油门传感器判断驾驶者的意图;同时通过偏航率传感器和横向加速度传感器随时监控汽车的行驶状态。在车辆高速过弯的时候,前驱车容易出现转向不足,这时,ESP通过制动转弯内侧后轮、降低发动机扭矩,使其保持正常的行驶轨迹;而后驱车容易转向过度,这时,ESP则通过制动转弯外侧前轮,同时也降低发动机扭矩,使其保持正常的行驶轨迹。各厂商对于电子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的叫法并不一致,譬如本田称为VSA、宝马称为DSC、丰田称为VSC、别克称为ESC等。虽然叫法各有不同,但起到的效果及目的则是相同的。

安全才是最总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一汽大众 新速腾 指导价:13.18-18.58万

新速腾无疑是今年最受关注的车型,前期造势吊足胃口,后期广告也让人印象深刻。神车党可以列举出它的很多优势,但是缺点大家了解过的人也心知肚明,今天我们不谈那些纠结的问题,我们只说它全系标配了ESP这个方面来看,它还是充分考虑到了车主用车安全的,值得表扬。不过这一代的速腾明显是为了常规家用而设计的,因为ESP是不能关闭的,注定你不能进行激烈的操作。

安全才是最总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一汽大众速腾配备的车身电子稳定程序是由德国大陆特维斯公司(Continental Teves)提供的MK60四通道产品,而非网友所传的由博世(Bosch)提供,更不是日本电装(DENSO)提供的低版本双通道的过时产品,与国外的原型车第六代JETTA所使用的相同。

福特 新福克斯 指导价:8.48-17.09万

作为新速腾的强力竞争对手,新福克斯也在今年上市,作为美系车,新福克斯本身的安全标准还是很高的,新款全系标配ESC(与ESP相同原理,是福特自有技术)并不令人意外。而新福克斯的ESC也没有设置物理开关,只能在行车电脑里进行设定。

安全才是最总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另外,新福克斯在ESC基础上还配备了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利用车辆的稳定控制模块来工作,可以实现每秒对车辆进行100次侦测感应道路的变化,不断对前轮之间的扭力进行平衡传递,减少转向不足,带来出色的抓地力与弯道控制力。

奇瑞A3 指导价:7.58-10.08万

奇瑞代表车型A3是目前十万元内唯一全系标配ESP的车型,也是自主品牌中首款运用此技术的车型。最低7.58万的进取型就配备了ESP系统,在市场中有着较强的竞争力。在实际的冰雪天极限体验中,A3 ESP发挥极其稳定,可见ESP技术与车辆的匹配相当完美。另外,A3还在C-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最高的五星成绩,以及ABS、EBD、TCS、安全气囊、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等各种安全配置,性能表现非常出众。   

安全才是最总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另外,奇瑞A3车身关键部位采用高强度钢板,钢板最高强度可达600MPa(通常钢板强度仅为440MPa),且使用率高达43.9%(一般车型不超过为 40%)。与ESP相配合,将其的主被动安全提升到了B级车的水平。

标致408 指导价:12.19-16.99万

有着“五星级家轿”之称的东风标致408从2011款车型开始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向"完美安全"更进一步。该系统包含ABS(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VA(紧急辅助制动)以及TCS(发动机牵引力调节)等系统,出自博世8.1版本。博世近年来已近是标致的御用供应商,包括308、307及508在内的多款车型,均采用了这家电子安全巨头的作品。408的ESP开关位于中控台顶部,按钮比较袖珍,所以不熟悉的话不太容易发现它。

安全才是最总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另据厂家介绍,408的车身结构依据欧洲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全车超过5300个激光焊点,关键部件采用了强度高达1300兆帕的特高强度以及高强度钢板来进行重点强化,全车钢板厚度最高可达4毫米。在目前这个汽车安全需求日益增长的阶段,408的表现的确能够让消费者真正做到安心。

上海大众 新朗逸 指导价:11.28-16.69万

新朗逸(2012款)相比现款(2011款)车型,配置上有了大幅的提升,尤其是舒适性配置上下了不少功夫。像坡起辅助、真皮加热座椅、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影音导航系统(RNS315多媒体系统)、一键无钥匙进入/启动、大灯随动转向、前排头部气囊、倒车影像(需选装)等功能都是现款朗逸所不具备的。另外,新朗逸还会全系标配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和坡起辅助系统。

安全才是最总要 全系标配ESP家庭车推荐

 ESP系统可以有效提升紧急情况下的车身稳定性,而坡起辅助系统比ESP系统更加常用,当车辆停在坡道后准备起步时,该系统可有效抑制车辆溜车,给很多坡起不熟练的车主带来便捷。

上述五款车型,不仅全系标配ESP,其余安全表现也都值得肯定,足以成为各自价位中的安全引领者。消费者可以根据各自不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无论您选择哪款,除了汽车自身强大的安全功能之外,安全第一,小心行车才是最应当关注的。

江西东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577 地址: 江西上饶市信州区三清山大道36号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