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一汽大众销量破百万多产品战略取得成效

一汽大众销量破百万多产品战略取得成效

2012-11-09 13:38:0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一汽-大众,在今年整体大势并不乐观的背景下,逆势而上,连续多月夺厂商销量榜冠军。截止10月底,一汽-大众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辆大关,达到108.03万辆(含进口车)。

在略显平静的车市,一汽-大众堪称是一个不受市场大环境影响的企业。车市大环境暂且不论,且说今年年初全新速腾上市,部分媒体不看好,然而其上市便出现旺销,而且稳定持续。现在,半年来全新速腾就坐稳了月销两万辆俱乐部。

罗列数据是枯燥的,但是数字说话往往最有说服力。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一汽-大众终端销量达到126359辆(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销量为90729辆,奥迪国产车销量为28305辆,奥迪进口车7325辆。继8、9月突破2万辆后,全新速腾10月再度以20941辆的销量,领跑国内A+级市场;迈腾2012款10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9291辆,同比增长139.8%,成为B级车市场领导者。在9月份,一汽-大众捷达销售19754辆,份额达到22.9%,细分市场排名第一。速腾销售22545辆,市场份额为30.4%,细分市场排名第一。高尔夫销售11293辆,细分市场份额为23.2%,细分市场排名第一。迈腾销售18786辆,市场份额达到17.2%,细分市场排名第一。

捷达第一、速腾第一、高尔夫第一、迈腾第一……一汽-大众全系车型的持续热销,在近两年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格外抢眼。从各款车型的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并不是靠单一产品取胜,而是全系产品的全面开花。

市场是真正的“试金石”,外界的干扰没能改变全新速腾的崛起。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在全新速腾上市发布会上指出:要把一汽-大众打造成“高品质汽车的代名词”。除了为市场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近年来一汽-大众在营销上的突破,为热销积累了良好的品牌优势。

因而,从战略上说,这得益于2010-2011年一汽-大众有序推出新产品。如一汽-大众在2012年第一季度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运用全新设计语言,超越级别安全配置的全新速腾,融合完美设计、前瞻科技与尊享质感的高档C级轿车——全新奥迪A6L,这无疑给低迷的国内车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无论是全新速腾在A+级市场再塑标杆,还是全新奥迪主打个人市场引领豪华车市格局之变,都显示出了一汽-大众精于中国市场、洞察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的努力。

当然,全系产品持续热销的背后,也有一汽-大众人才战略的发酵作用。正如安铁成所说:“一汽-大众不仅要实现更高的产销规模,更将构建与之匹配的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实现企业从做大到做强的战略转变”。

综合来看,9月份一汽-大众销量夺冠并非偶然,10月份轻松突破百万不是信手拈来,从产品到品牌,从营销到销售,从渠道到区域战略,一汽-大众在各个方面的整体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牢牢占据优势地位。这正如一汽-大众人对“高品质”的解读,不仅仅代表一汽-大众的产品特点,也包含了企业体系建设的每一个环节,研发体系、质量保证体系、生产管理体系、采购供应体系、人力资源和组织机构流程建设的体系,甚至是企业文化也要融入“高品质”的精髓。

由此支撑,捷达第一、速腾第一、高尔夫第一、迈腾第一……未来的一汽-大众,是否会有更多的细分市场第一涌现出来,车市拭目以待。

分享到: